券商股罕见涨停潮 股指逼近3500点透出什么信号?| 财经三点半

券商股罕见涨停潮 股指逼近3500点透出什么信号?| 财经三点半
2021年05月14日 21:30 全景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本周股市放量上涨,各类题材股轮番上阵表现。股指逼近3500点,券商股的上涨透射出什么信号?今年大宗商品的持续上涨,A股强周期行板块钢铁、有色等大幅上涨,又近两日走弱,如何看待它们的投资逻辑?下周市场关注哪些影响要素?

全景网新财富联合制作《财经三点半》节目,首期嘉宾为荣获第三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称号,中金财富总部投顾赖勇全,给投资者带来一周市场最新鲜的解读。

本周券商股上涨对后市信号积极

赖勇全:周五券商板块上涨,在这个点位,对这个市场有比较好的提振作用,因为目前我们市场的点位在3490接近到3500点的关口,如果一旦突破放量的话,那么对后市的信号是非常积极的。

最近有一些负面消息,比如像通胀预期的升温,流动性可能说出现一个拐点等等,市场是有些担忧的,对做多信心还是有点不足的,在这个时间点,券商股上涨对市场的提振信心是非常明显的,有利于对冲负面消息。

今年核心资产哑火与题材股上涨背后

赖勇全:过去几年,一直持续到今年的春节,白马股的行情,所谓的核心资产,涨幅应该说非常可观,而且它的估值并不便宜。我们看到有100多倍~200多倍的核心资产,应该说是已经得到了非常充分的一个挖掘。春节期间之后跌下来,主要原因是这些股票的估值修复的比较充分了,题材股的这样一个上涨,可能是资金还是要找一个去处,把资金放在题材股上面去。

作为核心资产,它既然是核心资产,那么它很多的盈利水平,它比一般的公司更高的。我们认为,核心资产,它作为一个组合的话,它只是在时间方面短期内可能说损失,但是从长期来看,它是一定是通过盈利不断的增长,换来股价上涨,需要时间来换空间。

嘉宾直播中回答问题

图/全景网

中长期关注银发经济

赖勇全:第7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出来,我这边要强调是老龄化这一块的投资机会,我认为是比较大的,我们认为老龄化未来10~15年机会非常高。可能催生一系列的银发经济这个概念,大概有10万亿以上的一个市场空间,这个空间是非常大的。包括老龄化的医疗保健医药,还有康复等等,这一块的市场空间非常看好的。

另外,育龄女性,尤其受过教育的女性,她可能对自身这一块的需求在提升,前段时间炒的医美这个概念,这个东西可能说,市场空间就很大。

今年大宗商品会是一个大年

大宗商品,整个供给还是有点短缺的,所以一个是供给收缩,需求在恢复,流动性大放水,我个人认为今年应该说是大宗商品的一个大年。

国内铁矿石最近两天跌的比较厉害,我们认为这个趋势还是在往上走,因为像一些国内外投行都预测,比如铜,每吨能达到1.5万美元,目前才1万美元,后面还有很长的一个空间。这个需求在恢复,然后流动性还是比较多的。

嘉宾直播中回答问题

图/全景网

未来市场关注流动性变化

A股整体呈现韧性比较强,关注后面的流动性会不会进一步收缩收缩。另外我们关注疫情,印度疫情的发展,如果它扩散到周边国家,如果进一步导致封锁,这个可能就是对经济层面有个影响。就经济来讲,目前因为每个月的主要经济数据都公布出来了,后面应该是比较平稳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题材股 资产 券商股 信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