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GDP同比激增,“估值滑梯”何时休?

一季度GDP同比激增,“估值滑梯”何时休?
2021年05月07日 17:31 浦银安盛基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一、一季度GDP同比激增,A股“过山车”

统计局近期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18.3%,预期增18.4%,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表明我国经济处于稳健复苏态势中。

纵观近5年我国GDP走势,疫情发生之前都是处于平稳增长的状态,直到2020年开始出现激烈波动。随着今年1季度GDP出现大幅增长,如果疫情不再出现大范围反复,预期我国的整体经济在未来有望回归原先的稳定状态。

经济大环境逐渐向好,大概率会反应到资本市场。虽然2021年一季度A股可以说是从哪来回哪去,一波“过山车”行情,但拉长视角看近5年行情,依然是震荡向上的趋势。

俗话说“机会都是跌出来的”,观察沪深300指数近5年走势,虽然波动大,但是下跌之后机会也不少。市场不可能永远上涨,尤其是面对A股,震荡行情更是投资者的必修课。

二、“估值滑梯”何时休?

眼看经济回暖,什么时候轮到A股呢?今年一季度行情有非常明显的“估值滑梯”特点,高位股、白马股惨遭重挫,而低估值周期性行业纷纷崛起。

目前行情处于剧烈波动之后的震荡期,随着经济回暖,A股整体有望企稳。所谓此消彼长,一边是前期高估值公司调整幅度相对较大;一边是低估值周期行业估值也有所增长,未来再次出现大幅估值下挫的概率并不大,不如逢低慢慢积攒筹码,静待行情。

对比投资者对于行情震荡的担忧,反观北向资金倒是一直在长期默默买入A股,一季度已经净买入近千亿元,真是聪明的投资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季度GD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