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蔡嵩松:核心资产的杀跌将告一段落

诺安基金蔡嵩松:核心资产的杀跌将告一段落
2021年04月22日 14:09 中国证券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诺安基金蔡嵩松:核心资产的杀跌将告一段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2日,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下称“一季报”)。该基金一季度末股票市值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91%,与2020年四季度末持仓比例基本持平。一季度,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8%。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蔡嵩松表示,核心资产的杀跌告一段落后,正在经历震荡筑底。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日趋成熟,高景气赛道的优质核心资产仍是未来行情的主赛道。

  一季报显示,该基金一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依然聚焦在了科技半导体赛道,分别为北方华创卓胜微兆易创新中芯国际三安光电韦尔股份长电科技圣邦股份中微公司沪硅产业。与2020年四季报相比,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不变,只是个股持有比例有所变化,韦尔股份从第一位降到了第六位,此前排名第二的北方华创晋升第一。

  回顾一季度,蔡嵩松表示,2021年1月市场的运行延续了2020年底的惯性,表现出了强者恒强的状况,新能源、医药依旧表现强势,科技也在产业高景气度和利空出尽之后有了比较像样的表现;2月春节假期结束后,市场经历了流动性最紧的几天,发生剧烈震动,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高估值品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静态估值相对较低的光伏、白酒以及顺周期的资源品有明显相对收益;3月随着美债收益率上行,通胀预期和流动性杀估值的逻辑仍在延续,新能源、半导体为主的高估值品种继续调整,静态估值较高的品种杀跌。

  展望未来,蔡嵩松表示,核心资产的杀跌将告一段落,不必过分悲观,核心资产正在经历震荡筑底的过程。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日趋成熟,高景气赛道的优质核心资产仍是未来行情的主赛道。当前,流动性稳中偏紧、通胀上行、政策面边际收缩的预期已经比较充分,接下来投资依然会聚焦产业本身。其中,半导体行业延续缺货潮,而且在日本地震、美国德州雪灾的影响下,晶圆产能愈发紧缺,缺货涨价愈演愈烈,本轮供给侧缺货的程度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景气周期的时间跨度也有望超出预期,产业的高景气与股价的剪刀差越来越大。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蔡嵩松 资产 诺安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