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周观察】美国价格指数短期上行 美股进入一季报业绩期关注盈利改善板块

【海外周观察】美国价格指数短期上行 美股进入一季报业绩期关注盈利改善板块
2021年04月18日 22: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诺安理财狮

本周全球权益市场普遍上涨,MSCI全球股票指数涨1.47%。其中,MSCI发达市场上涨1.49%,MSCI新兴市场指数涨1.38%。区域看,俄罗斯、巴西、韩国涨幅居前。分行业看,本周全球股票市场涨幅居前的是原材料和医疗保健。商品方面,本周标普商品指数大涨3.77%,其中能源板块涨5.86%,工业金属板块涨2.32%,贵金属板块涨2.15%,农业板块涨2.44%。

海外疫情方面,本周美国疫情新增确诊人数增加,欧洲疫情边际缓和,新兴市场持续恶化,印度和土耳其新增确诊人数再创新高。疫苗接种方面美国每日新增接种达330万剂,且持续加速;欧洲国家疫苗接种有所加速;新兴市场中,中国和印度略有减速。

数据方面,美国3月PPI同比上涨4.2%,CPI同比上涨2.6%,均超市场预期。3月零售销售同比上涨27.7%,创历史新高。疫苗接种及纾困计划推动美国经济复苏,预计美国价格指数短期会有明显上行压力。而美联储在积极稳定市场预期,副主席克拉里表示近期物价指数上行基本是暂时的,今年晚些通胀将回归2%。另外美国4月10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57.6万人。虽已降至2020年3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远高于疫情前的21万人水平。预计美联储今年内出现大幅利率政策调整的可能性较低,不过可能先从购债计划开始调整。欧元区方面,通胀压力温和,3月CPI同比上涨1.3%,与前值和预期持平;失业率8.8%,高于前值的8.7%,预计欧央行仍将保持鸽派。

短期仍继续看好美国疫苗接种及纾困计划推动的经济复苏。IMF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4%,为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快增速。美国经济复苏将使得美债长端利率维持上行趋势,短期看上行对市场的影响将有所减弱,市场或更关注纾困援助方案对美国经济短期拉动效果。尤其是美股即将进入一季度业绩期,市场围绕企业盈利改善运行。标普500指数已有42家披露业绩,其中盈利超预期幅度居前的是金融、原材料和医疗保健。今年海外市场投资逻辑仍围绕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及货币政策变化展开,但需要对不同经济体的经济复苏程度及节奏加强关注。

 QDII基金短期观点 

诺安油气能源

本周OPEC和IEA均发布报告上调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IEA将年度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23万桶/日,OPEC较上月报告上调近10万桶/日,但下调了对第二季度的预测。数据方面,EIA4月9日当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589万桶。

预计随着全球疫苗的接种及覆盖率提高,经济复苏下原油消费需求仍将持续增长。油价未来变化更要关注供给端,尤其是美国与伊朗核协议的谈判以及未来伊朗原油供应造成的影响。按IEA当前预测,今年二三季度原油市场需求大于供给、进入去库存阶段或有助于油价继续上涨。

能源股票方面,在油价温和上涨、经济全面复苏预期下,能源公司在一季度至半年时间将会出现强劲的营收及利润反弹。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

我们维持对黄金价格中长期走势判断乐观,短期上行催化因素逐渐增强。美国纾困计划的执行、疫苗接种比例提升、居民出行活动恢复,将推动美国服务业强劲复苏;欧洲服务业因为疫情出现反复暂时复苏力度较弱,但制造业将形成支撑。尽管认为美国经济短期的复苏弹性较欧元区明显,但欧元区经济未来仍保持持续复苏的步伐。在欧美未来经济增速未出现长期分化预期下,市场或开始淡化欧美经济相对强弱对美元指数的影响,美元指数走势将处于平缓,释放了对金价的压制。短期金价的投资或切换至通胀水平回升,或者是利率超预期的上行速度对股票市场扰动的避险逻辑。

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

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继续利好全球REITs。美国在疫苗快速接种及纾困法案支持下,服务业型消费将驱动消费及劳动力市场复苏,零售、酒店娱乐、公寓等板块短期复苏弹性增强。复工复产逻辑延续下,继续关注工业、办公等板块。5G建设将成为美国发展重点,可长期布局基建、数据中心等未来具有较强潜力的板块。

风险提示:以上市场数据来源澎博。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复苏 美股 疫情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