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庚价值品质基金4月16日起开放申购

【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庚价值品质基金4月16日起开放申购
2021年04月16日 08: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中庚基金

尊敬的投资者:

正值春暖花开的芳菲四月,在这个万物竞相展现蓬勃生机的季节,很高兴向您汇报关于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11174)的最新消息:根据公告显示,中庚价值品质基金于4月16日开放申购,这是这只基金于今年1月19日成立后首次开放申购。根据最新披露,这只基金截至4月9日的净值为1.0568元。

不负播种,且待春发

中庚价值品质基金是中庚基金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体系下的第4只产品,于2021年开年后发行,彼时也是低估值价值策略被市场风格偏离至极致的至暗时刻:以机构抱团的高估值成长风格与深度价值风格之间的估值分化几乎达到了历史100%的分位,中庚价值品质基金坚守的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面临较大的挑战和压力。

在这样的“艰难时刻”,基于对价值投资的深度理解和对估值价格的严苛要求,中庚基金投资团队坚定地发出声音:市场极端的结构性行情给低估值策略创造了绝佳的投资机会,有机会构建近5年以来估值最低、基本面风险较小、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投资组合,未来力争获得较高的预期回报。与此同时,中庚基金市场服务团队也调动所有资源向合作伙伴和投资者传递价值投资的信心、在“价值投资的失效时刻”播种低估值价值投资的种子。

极致的市场风格也在不动声色间此消彼涨,深度的低估值价值风格于极暗处静待光明。2021年春节之后市场风格的急剧变化,开始将极致的风格转向价值回归,而在这个过程中曾经播种了中庚价值品质基金这颗种子的投资者,虽然只相伴同行了将近3个月时光,却见证了它破土而出的蓬勃生机。对此,我们再次感谢您3个月前的坚定选择和珍贵信任,且待春发向春行!

深耕价值,守护初心

在中庚价值品质基金发行前的一年半时间里,中庚基金没有选择追随市场热潮去新发产品。背后是我们不以规模为导向,扎实做好投资研究,以客户盈利作为核心目标,用心呵护客户的盈利体验的不懈追求。中庚基金对产品数量和形式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我们不希望简单重复布局同质化的产品。这个苛刻要求就需要在产品设计上留下空间,所以新发产品暂停一年半之久后,持有期产品即中庚价值品质基金就成了新的方向,中庚价值品质基金至此带着使命感扬帆起航。

我们对中庚价值品质基金的未来抱有坚定信心,这源自中庚基金投资团队对自身的能力圈有着极高的要求,我们希望做好充分的准备来拥抱多元的市场环境和投资者。勤练内功、保持策略的进化、扎实做好投资研究,并扩大能力圈,使得中庚价值品质基金由种子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的过程有坚实依靠。

恒者远行,思者常新

短期来看,股票投资市场的运行就像穿越迷雾密布的丛林,始终存在着不确定性,但好在我们可以凭借专业研究的储备做好应对。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仍是结构性的高估和低估并存,很难预测市场驱动力的变化,基于价值投资理念,我们更关注企业的风险和盈利增长,赚业绩及业绩增长的钱。

从基本面看:宏观数据受基数扰动较大但仍较超预期,国内经济基本面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外围美债利率快速上升以致加大相关金融资产波动,海外尤其是美国财政派钱,潜在需求有较强支撑。

从关注机会看:当前市场基本面风险较小,随着上市公司财报公布,盈利已恢复正常且增长情况较好。但市场分化仍很极端,其中高估值资产的波动显著加大,市场偏好盈利扎实的低估值顺周期、金融地产等行业。

就中庚价值品质基金而言,根据其刚刚披露的一季报显示:该基金成立以来利用市场波动和权益资产内部估值结构分化明显的机会,以小步快跑的节奏积极建仓,到2021年1季末权益仓位已达到相对较高的水平,主要的配置行业包括港股中的低估值金融、地产、通信、能源等行业以及A股中的机械、军工、医药、原材料初加工及化工等行业。

展望后市,中庚基金投资团队将积极布局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为持有人做好资产配置、风格配置和风险管理,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股票,特别是A股市场的中小盘成长性个股以及港股市场中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中庚价值品质基金自4月16日起开放日常申购,对于认购期没有来得及配置或者对于低估值策略产品以及港股有配置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了重新购买的机会。在这样的时刻,其实我们更期待投资者因为看到了中庚基金知行合一的价值投资策略、合适的逻辑,更有信心看见未来。正如中庚价值品质基金在发行时,中庚基金市场服务团队就传递过的、通向远方的“秘笈”:因为相信,在还没有看到“果实”的时候投入;因为相信,在短期业绩不佳的情绪氛围下,勇敢坚持;因为相信,在面对市场狂热追逐时,保持冷静。

中庚价值品质基金4月16日的开放申购,只是它航向远方的价值之路的小小一步,未来很长,但很高兴能与您同行,继续静待价值投资光芒闪耀的点点滴滴。

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4月16日

风险揭示: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持有期基金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最短持有期,对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存在着持有期内无法赎回的风险。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购买基金时需仔细阅读基金相关法律文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