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瓶颈期的我,最近还被罚款了!

处于瓶颈期的我,最近还被罚款了!
2021年04月12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望京博格投基

配图:翱翔!配图:翱翔!

一、瓶颈期

每个人都会有人生的瓶颈期,望京博格最近一个多月就处于这样的瓶颈期,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瓶颈期可以过去。

具体表现的状态:

(1)减肥大业停滞不去,虽然说已经减肥20斤,具体就是减少了30斤脂肪,同时增加了10斤肌肉,然后就再也减不下去了。估计主要是体重稍微下来了,减肥的动力没有之前那么强大了,同时最近出差比较多…… 私教课去的也没有之前频繁了;

(2)写文章与搞直播的灵感也匮乏了,主要觉得沪指在3400-3600来回震荡,真的很鸡肋,加仓吧不便宜,卖出吧也不贵啊!同时大V们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三四月份出差不少,但是收入相比去年减少不少…… 内卷也愈发严重。

五一假期又要到了……创业者其实挺讨厌假期的,因为上班的时候放假也有工资,创业之后放假就没有收入了,但是还是找了一张全国5A景点的图片,好好看看……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投资同样不是生活的全部,全国有两三百个5A景点都值得我们走一走啊。

二、被罚款

三月底在深圳被罚款了,为什么呢? 

北方的道路都有辅路,通常就是汽车、电动车、自行车混用的辅路,马路牙子上面归(步)行的人的;

南方的道路并非都有辅路,但是马路就归汽车的,马路牙子上面的道路归电动车、自行车、步行的人;

当然,这个我也知道!但是有一天晚上骑着(美团)自行车去吃夜宵,没有交通规则意识的我,在机动车道的边上骑行,然后被两个帅哥交警拦下了,要配合一下工作,给开了一张罚单!  

人生第一章自行车违规(50块钱)的罚单这样诞生了!  后来听说深圳违章停车的话会被罚款1000块钱,想想这个也对……大城市如果大家交通规则都不遵守的话,道路的通行道路会很低。 

三、市场也处于瓶颈期

从春节调整之后,整个市场就没有什么增量资金。结果就是:

(1)基金继续抱团白马股,没有市场没有增量资金,想调仓也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尤其规模大几百亿的基金,持仓一个股票就大几十亿,怎么卖呢?结果有些公司一季度报业绩不好,但凡有人想卖就是一个跌停,例如航发动力顺丰控股啥的;

(2)私募继续搞波段,私募的规模不能大,如果规模大了就不好搞波段了,波段也不好搞的,最近市场轮动很快,而且没有持续的热点。似乎有一些绝对收益的私募还在销售,其实这个就跟最近“固收+”又热了起来一样,市场回调之后,投资者们也开始怕风险了。

望京博格也是从2月22日,春节之后首个周一开始定投南方稳添利的固收+组合的。其实看看历史很多类固收+组合的年化都在6-7%,由于这类产品的股票仓位也就是0-20%,所以回撤也非常小。如果大家不想承受太大的市场波动,安心的投资就买这类吧,长期投资至少不会亏钱,而且收益还比银行理财高,有时候虽然股票基金长期业绩更好,但是对于那些没有办法承受波动的投资者而言,更多是看的到摸不着啊。

春节后2月22日的时候沪指3615点,最近沪指3450点,指数跌了-4.56% ,我持续定投的稳添利也就亏了66.73块钱,这个亏损比例不到0.2%,还是不错的!另外,定投就要在跌的时候坚持。

最后上一个价值:

博格还是在持续观察,未来加仓的大方向还是军工与医药、外加港股。最近统计了一下投资港股基金中(机构)占比较高的基金如下:

中欧丰泓是我所以港股基金里面盈利最多,目前还有16%左右的正收益。表格中橙色都是我持仓的港股基金。有人问如果只推荐一个港股基金,博格老师推荐哪个?   我的回答是如果我知道哪个涨的最好,我还用买四五个港股基金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