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2021年04月09日 16:41 信达澳银基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信达澳银基金

市场概况

4月9日,三大指数低开后跳水,创指跌逾1%,钢铁板块冲高回落,而后指数震荡下行,白酒板块回落。指数午后延续下行态势,沪指跌逾1%,创指一度跌近2%,海南概念板块逆势拉升,次新股板块持续上行,上市首日新股表现亮眼,临近尾盘,指数跌幅均小幅收窄。总体来看,市场走势分化,权重股表现萎靡,市场情绪趋冷,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情绪一般。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具体看,截至收盘,沪指跌0.92%,报3450.68点,成交额达3063亿元;深成指跌1.26%,报13813.31点,成交额达3882亿元;创指跌1.54%,报2783.33点,成交额达1276亿元。

个股涨跌方面,今日全市场上涨1942家,下跌2051家,平盘228家。

市场风格

今日市场各类风格指普跌,创业50和上证50指数领跌市场,跌幅分别为-1.81%和-1.65%,中证500和上证指数跌幅相对较小,跌幅分别为-0.34%和-0.92%。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概念行业

今日Wind资讯概念指数方面,次新板、连板和海南自贸港指数领涨市场,涨幅分别为4.56%、4.47%和3.80%;而茅指数、航空运输和白酒指数领跌市场,跌幅分别为-2.36%、-2.24%和-2.21%。

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看,今日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和非银金融领跌市场,跌幅分别为-2.33%、-2.18%和-1.40%,综合、采掘和钢铁领涨市场,涨幅分别为1.24%、1.19%和1.09%。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行业估值

截至最新,申万一级行业估值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政策聚焦

货币政策: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完全对冲到期量;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共进行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此本周净回笼100亿元。资金面方面,4月8日银行间资金面依旧充盈,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小幅下行,7天期价格稍反弹但仍处于2%下方低位。交易员称,央行公开市场维持超稳态度,短期内地方债供给压力也尚可,市场预期依旧平稳,预计在税期来临前流动性仍难有明显压力。

其他政策、热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同比看,3月食品价格下降0.7%,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18.4%,降幅扩大3.5个百分点;鸡肉和鸭肉价格分别继续下降8.6%和2.6%,牛肉、羊肉、鸡蛋和鲜果价格均继续上涨,涨幅在3.3%—8.2%之间;水产品和食用植物油价格分别上涨8.1%和7.5%,涨幅分别扩大2.2和1.0个百分点。

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撤销杭州市上城区、江干区,设立新的杭州市上城区;撤销杭州市下城区、拱墅区,设立新的杭州市拱墅区;撤销杭州市余杭区,设立新的杭州市余杭区;设立杭州市临平区、钱塘区。

第43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政策议程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各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应对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表示中国经济今年以来继续稳定复苏。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力支持了疫情应对,并始终保持在正常区间。为支持小微企业,中国近期宣布延长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性、连续性。

市场监管总局就《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公开征求意见。《意见》鼓励酱油和食醋生产企业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管理,实施先进的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制定产品质量标准,生产高品质的酱油和食醋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鼓励研发生产低盐酱油等产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中国3月份汽车销量252.6万辆,同比增长74.9%;1-3月份汽车销量648.4万辆,同比增长75.6%。3月份乘用车销量187.4万辆,同比增长77.4%;1-3月份乘用车销量507.6万辆,同比增长75.1%。中国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22.6万辆,同比增长238.9%;1-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51.5万辆,同比增长279.6%。

昨日,《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正式发布。《特别措施》有5大领域共22条,涉及医疗、金融、文化教育、商业航天、种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有分析指出,此次特别措施在全国范围来看,无论是涉及领域还是支持程度,都具有先行探索意义和突破意义,也有助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水平的快速提高,凸显国家的大力发展海南自贸港的决心。

海外热点

【鲍威尔参加的IMF研讨会主要内容】 鲍威尔:①3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了更加光明的前景。②美国的复苏仍是不完整的,不平均的。③目前仍有900万到1000万美国人没有工作。④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在上升,美国人应该接种疫苗。⑤美联储需要继续支持经济。⑥美国已经经历了25年的低通胀。⑦对付通货膨胀的传统手段是提高利率。⑧联储有工具来抑制过高的通胀。⑨必须投资以提升经济潜力和包容性。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①各国的支持措施应持续至危机结束。②各国复苏速度不同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③有十分之一的工作可能因疫情而消失。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体上支持美国的基建计划。⑤更担心新兴市场的通货膨胀。WTO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①苏伊士运河事件证明了供应链的重要性。②希望美国和欧盟就飞机钢材问题找到解决方式。

日本政府今日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此间日本舆论认为,此举势必引起日本渔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