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金日报4月7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东海基金

数据播报

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另,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银行间

DR001加权平均价格1.8149,涨4.64BP;DR007加权平均价格1.9131,跌6.61BP。

期货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28.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7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41亿元。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8.49亿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出1.35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9.84亿元。

市场要闻

【IMF最新预计中国增速8.4%,全球经济重启将加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预计2021年和2022年全球GDP增速分别为6%和4.4%,增速之高为历年罕见,分别比IMF今年初的预测高出了0.5个和0.2个百分点。中国经济在2020年已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IMF此次预计中国今明两年GDP增速分别为8.4%和5.6%,对2021年的预测较年初提升0.3个百分点。(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提出,要通过混改深度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分层分类开展混改,把上市作为主要形式。到2022年力争每家竞争类企业至少控股1家上市公司,竞争类企业资本证券化率提升到60%以上。支持和引导国有股东持股比例高于50%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持股5%及以上的战略投资者作为积极股东参与公司治理。(wind)

【“芯”荒下的车企,如何应对】

汽车产销环比下降,芯片短缺是其中原因之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许艳华认为,打破芯片荒,车企提升自身能力是关键。“一是采用本土已有符合车规级条件和稳定供货能力的芯片,包括车控类、车载类、传感器类、安全、网管类芯片,加快实现国产替代,二是本土整车、TIER1、软件和芯片供应商联手打造自主可控的汽车芯片产业生态,缩短芯片开发周期,降低开发风险,三是发挥汽车工业协会、汽车芯片联盟等行业组织的作用,搭建芯片设计通用工具链的软件协同平台,降低开发成本、提高开发效率,四是政府有关部门支持建立芯片设计测试认证需要的共性设备仪器的国家级硬件平台建设,降低芯片企业开发能力建设成本。(新京报)

【债市外资加仓势头强劲】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市场累计净买入4946亿元中国债券,同比增173.41%。继去年境外机构净增持逾万亿元中国债券后,外资在今年一季度加仓中国债券的势头依然强劲。专家分析,高企的中外利差、不断加深的开放程度、持续优化的市场机制为外资流入创造了良好条件,外资持续加仓势头将延续。(中国证券报)

微信号|donghaifunds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材料由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整理提供。指数、行业或板块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市场行情分析的辅助材料,新闻内容不代表本公司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海基金 IMF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