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ETF(516550)上市,菜篮子里的投资机会来啦!

农业ETF(516550)上市,菜篮子里的投资机会来啦!
2021年04月07日 19:22 嘉实基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嘉实基金V视界

Ladies and 乡亲们,菜篮子里的投资机会来啦!4月8日,农业ETF(516550)盛大上市,快来看看它是不是你的“菜”?

我们都知道,要拥有健康生活,膳食要均衡;要成为成熟的投资者,投资也讲究均衡,尤其是现在这样的震荡市,市场热点走马灯似的换,均衡的投资风格才能应对市场的快速变换。

农业ETF(516550)所跟踪的中证大农业指数(399814)精选了50只覆盖农业上中下游的股票,行业布局以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为主,食品饮料主要覆盖调味品、休闲食品等与农业相关性较高的个股,在传统农业的基础上形成了大农业主题。

中证大农业指数前10大成分股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1/4/2, 以上仅是指数成份股的列示,不构成任何意义的个股推荐或投资价值评判。

简单来讲,大农业指数成分主要分为两条产业链:种植产业链和养殖产业链。种植产业链包括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种植,以及上游的种子和化肥,还有下游的农作物食品加工企业,比如酿造酱油的企业。养殖产业链包括猪和鸡的养殖、以及上游的饲料、动物疫苗,还有下游的肉食加工企业。

相比传统的农林牧渔,中证大农业指数在农业行业上进行了一定的衍生,指数中包含的上市公司的收益来源更多样,成分股涉及的行业分布更均衡,甚至在公司的经营表现上可以彼此互补。

举个例子,生产酱油的企业和种植大豆的企业之间就可能存在这样的互补关系。酱油的原料是大豆,若大豆涨价,种植大豆的企业利润就更丰厚。但是如果大豆价格下跌,那么种植企业的利润就会减少。但与此同时,生产酱油的企业却因为生产原料的价格下降而降低了生产成本,从而使利润更厚。

由此可见,不论大豆涨价或降价,总有大农业指数中的成份股能得实惠。在目前震荡市,大农业指数均衡的编制风格更顺应市场,也更符合投资者的利益。嘉实农业ETF(516550)作为市场首只,而且是唯一一只紧密跟踪中证大农业指数的ETF,力争客观反映大农业指数的风格。

震荡市场,首选嘉实农业ETF(516550),均衡搭配菜篮子里的投资机会,4月8日新鲜上市。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大豆 菜篮子 农业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