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金周报4月6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东海基金

上周概述

股市

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连续两周出现上涨。3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9,比上月上升1.3%,稳中有升;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56.3%,比上月上升4.9%,扩张步伐加快。服务业改善幅度较大,休闲服务板块表现突出。

债市

资金面平稳,利率债和信用债整体窄幅震荡。上周逆回购完全对冲到期量,央行连续4周净投放为0。

数据来源:Wind,东海基金整理。数据截止时间:2021年4月2日

权益市场

1

主要指数表现

数据来源:Wind,东海基金整理。数据截止时间:2021年4月2日

2

市场综述

上周A股上证指数上涨1.93%,创业板指上涨3.89%,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下行0.24BP。3月央行等量续作1000亿MLF,2月等量续作2000亿MLF,流动性基本维持中性。上周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一方面是完成超跌修复后,持续震荡消化估值,另一方面除少数个股可以突破高点外,其他个股可能冲高回落。汇率上,中美债差持续向下,美元对人民币升值,上周美债收益率上行2BP,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有切实的基本面支撑。国内3月制造业PMI51.9,前值50.6,处于扩张区间。

3

市场策略

由于去年疫情导致基数低,今年一季度数据大概率向好,可以期待结构性行情。但利率上行压力依然存在,会压制估值。除此之外,当前为年报密集披露期,是验证景气度的重要时点。主题方面,碳中和概念热度稍有下降,但其中两个细分行业电力和环保走强。我们将持续关注以下方向:

1) 清明五一小长假带动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发力,短期利好。

2)自下而上优选业绩增速较高及加速修复方向,警惕盈利不及预期所带来的股价压力。

债券市场

1

资金面回顾

上周公开市场连续五个工作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均悉数进行了等额续作,上周无资金净投放。4月2日SHIBOR隔夜利率为1.73%,较上上周五下行3BP,SHIBOR 7天期为2.15%,较上上周五下行3BP;DR001加权均价为1.72%,较上上周五下行5BP,DR007为2.10%,较上上周五下行12BP。

2

现券走势回顾

上周利率债收益率整体继续保持窄幅波动态势,其中中短期国债收益率(1-5Y)小幅下行,长端(7Y和10Y)收益率基本与上上周五持平。具体来看,1年、3年、5年、7年和1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分别收于2.58%、2.87%、3.00%、3.19%和3.20%。

数据来源:Wind,东海基金整理,数据截止时间:2021年4月2日

上周信用债发行规模有所减少,到期量增加,净融资额为负值。二级成交规模较上上周略有减少,主要为短期融资券品种成交规模下降。上周五信用债收益率短端1年期、3年期较上上周五有所下行,幅度均为5BP,中长端5年期、7年期收益率基本维持不变,具体来看,1年、3年、5年和7年期的AA+中短期票据收益率分别收于3.21%、3.83%、4.16%和4.33%。

数据来源:Wind,东海基金整理,数据截止时间:2021年4月2日

上周要闻

要闻1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高于上月1.3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回升。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52.7%、51.6%和50.4%,较上月上升0.5、2.0和2.1个百分点,均高于临界点。

要闻2

4月1日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宣布将从2021年底取消对客户的优惠,相当于变相涨价数个百分点。同时中芯国际也表明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涨价幅度大约在15%-30%之间。

要闻3

3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将于4月7日公布一项支出2.25万亿美元的就业和基础设施计划。拜登的计划花费约6500亿美元用于重建美国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4000亿美元用于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护理,3000亿美元用于住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3000亿美元用于重振美国制造业。

微信号|donghaifunds

风险提示:本文相关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本公司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公司产品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产品的业绩也不构成对产品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相关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东海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