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向威达:震荡筑底 坚定信心

长城基金向威达:震荡筑底 坚定信心
2021年04月02日 21:13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长城基金向威达:震荡筑底 坚定信心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发表观点"震荡筑底,坚定信心"。向威达表示,春节以来A股持续剧烈震荡有两大背景,第一大背景是春节前核心资产加速上涨,累积涨幅较大,估值水平、市场预期和机构的配置都在历史的高位。第二大背景是春节以来美国长端利率快速上升,直接动摇了核心资产的高估值,引发核心资产股价连续大幅度下跌。

  向威达指出,预计美国长端利率还有上升空间,但美国长端利率的上升对A股的冲击最剧烈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

  向威达表示,近期A股许多强势股包括周期股连续补跌,据分析一个直接因素是部分投资者担心3月份和未来几个月国内信用收缩。对此,向威达指出,货币政策未来一个较长的时期以中性偏紧为主要格局,但持续收缩和过度紧缩的可能性不大。有关部门可能会利用今年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较好的窗口控制宏观杠杆率,但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并不支持货币与信用持续收缩。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国外的流动性依然非常宽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中国国内的宏观信用收缩。投资者对信用收缩不必过度担心。

  向威达指出,从估值水平看,美国SP500当前的估值高达40倍,而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的TTMPE只有15倍和21倍左右,全部A股非金融的PE中位数为35倍。"公司认为当前A股的估值不过分。"

  向威达表示,从中长线看,A股包括以白酒龙头等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以化工和金属为代表的周期股以及新能源产业链、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链和军工产业链等各大板块继续下跌的空间都不大。未来两个月大部分时间很可能以震荡筑底为主要格局,建议投资者坚定信心,对市场的震荡不必过于悲观。

  向威达认为,从结构上看,核心资产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当前估值的风险已经不大,考虑到明年的业绩,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但短期看,需要时间巩固。而以化工和金属为代表的周期股近期也跟随大盘出现剧烈调整。即使国际商品价格短期内上涨空间有限,但当前价格水平所包含的盈利水平就非常可观,无论是当前的供求格局短逻辑还是未来碳减排、碳中和的长逻辑都不支持周期股继续大幅度下跌。新能源产业链、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链和军工产业链的基本面都非常强劲,股价短期下跌反而为长线资金提供了更好的买入机会,建议持续重点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