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一周论市丨银华基金王利刚:市场波动会加大 重点看好科技和农业板块相关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一周论市丨银华基金王利刚:市场波动会加大 重点看好科技和农业板块相关投资机会
2021年04月02日 18: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银华理财家

王利刚

清华大学工学硕士。2012年7月加入银华基金,历任研究部行业研究员、投资管理一部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投资管理一部基金经理。2019年12月起担任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8月起担任银华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一周论市

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延续企稳反弹的走势,春节后超跌最为明显的板块表现相对领先,比如白酒、新能源、电子等。另外,年报与一季报业绩优秀的公司也有较好表现。

市场展望

对于2021年的A股市场,我们仍然维持此前的判断。一方面市场经过过去两年的上涨,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较高分位;另一方面随着经济持续恢复,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对估值扩张产生压制。因此2021年市场波动会加大,春节前后市场的大幅波动已经验证了这个判断,相较前两年赚钱难度也会大幅提升,需要对公司质地和成长逻辑有更加严格的要求。我们还是重点看好两方面的投资机会,其一是科技板块中的优质公司在创新周期叠加国产替代的驱动下业绩快速增长的投资机会,其二是农业板块中养殖、种业等领域的龙头公司在行业环境发生剧变后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净值会因为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者需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谨慎选择合适的产品并详细阅读产品法律文件,基金的具体风险请查阅招募说明书的“风险揭示”章节的相关内容。

注:七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获奖时间:2006.2、2007.1、2008.1、2010.5、2011.4、2018.3、2020.3)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