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2021年04月02日 17:00 信达澳银基金

来源:信达澳银基金

市场概况

4月2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数字货币开盘领涨。盘中,指数震荡上行,创指涨幅扩大至1.5%。板块方面,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等芯片概念股集体爆发,白酒、消费电子强势冲高,燃气水务、服装家纺表现活跃,电力、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遭遇重挫。午后,指数窄幅震荡,科技股继续领涨,酒店餐饮、旅游板块先后拉升,碳中和概念回调。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484.39点,涨0.52%,成交额为318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927亿元);深成指报14122.61点,涨1.02%,成交额为398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650亿元);创指报2852.23点,涨1.31%,成交额为131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189亿元)。

从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数字货币、白酒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电力、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个股涨跌方面,今日全市场上涨2220家,下跌1803家,平盘214家

市场风格

今日市场各类风格指数普涨,其中创业50、创业板指、沪深300涨幅最大,涨1.34%、1.31%、0.99%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概念行业

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电子领涨,涨4.04%、2.89%、2.63%,总体上看,申万各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截至收盘,公用事业、钢铁、银行跌幅最大,跌-1.88%、-1.74%、-1.13%。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资金动向

行业估值

截至最新,申万一级行业估值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政策聚焦

货币政策: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进行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央行累计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完全对冲到期量,已经连续四周完全对冲到期量。

其他政策、热点:

央行、银保监会就《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对系统重要性银行建立附加资本、附加杠杆率、流动性、大额风险暴露等附加监管指标体系。为鼓励银行降低系统性风险,避免引发道德风险,系统重要性银行第一组到第五组的银行分别适用0.25%、0.5%、0.75%、1%和1.5%的附加资本要求。

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关于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保障性安居工程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4223318万元以投资补助方式切块下达,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2.7%,较上月回升3.8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设施利用率指数、期末库存指数及企业员工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其余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央行等五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至2021年底。

交通运输部就《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规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根据企业资产规模,风险管控能力及事故赔付能力等确定企业经营范围;将拟投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设备的承诺期限由1年缩减为180天。

工信部召开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强调,要提升农机装备质量管控能力,完善农机装备标准体系,稳步提升产品性能品质;要推进智能农机发展和无人农业作业试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云农场建设的协同发展。

北京银保监局会同相关部门选取重点机构进一步开展了专项核查,已发现涉嫌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信贷资金约3000万元,并已经启动对4家银行的行政处罚立案程序和调查取证工作。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组织国家能源、中煤、晋能控股、陕煤、伊泰、山焦、山东能源、龙煤、河南能源、淮河能源淮北矿业冀中能源、开滦、盘江煤电等14家大型煤炭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召开了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二季度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复苏将带动煤炭需求增长,在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环保土地监查等因素影响下,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预计二季度煤炭供需将基本平衡。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49,调贬65个基点,本周累计调贬273点。

海外热点

泰国央行计划在2022年第二季度测试零售央行数字货币。

法国2月政府预算赤字474.7亿欧元,前值赤字219亿欧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了旨在加强与中国之间金融合作的举措。上述举措包括了计划共享有关央行数字货币和其他分布式账本技术相关应用程序的信息,以及探索互惠互利的联合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