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看市 | 短期反弹,均衡结构

永赢看市 | 短期反弹,均衡结构
2021年03月08日 20:30 永赢基金

来源:永赢基金微讯

上周市场回顾

01

海外市场涨跌互现

海外整体仍沿着财政刺激计划逐渐落地、货币宽松维持但不加码的主线推进;美国2月非农数据进一步验证经济基本面修复的趋势;中期来看,疫苗接种推进+财政刺激有望落地将令市场担忧的政策和经济不确定性整体趋于缓和,全球再通胀预期难证伪,风险类和顺周期、再通胀类别的资产相对受益的逻辑目前来看确定性仍然较高。同时需关注病毒变异等可能破坏该逻辑的风险。

02

国内市场普跌

中证500 +0.62%;万得全A -0.13%;沪深300 -1.39%;创业板指 -1.45%;上证50 -1.81%。上周沪深两市成交额有所减少,北上资金净流出有所减少,从融资融券数据来看,上周交易热度有所上升。

03

各行业涨跌互现

涨幅前三名行业为钢铁、煤炭和电力及公用事业

(数据来源:wind,2021/3/1-2021/3/5)

  永赢基金认为:

市场短期反弹,均衡结构。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值得关注的要点:

1. GDP目标(6%)低于预期,而财政赤字率目标(3.2%)和新增专项债规模(3.65万亿)的高于预期,但这并不影响宏观调控基调的判断,短期来看,美国1.9万亿财政政策已出,出口数据仍然强劲仍在景气周期之中。

2. 房地产政策没有新提法,但篇幅较以往明显增加。房价约束是2021年宏观调控的重要线索:21H1房价约束可能触发货币脉冲式收紧,结合社融到基本面的传导机制,需要防范下半年国内基本面低于预期。

3.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新能源汽车和芯片,却突出强调了建设数字中国和支持基础研究。创新不仅仅是“卡脖子”技术的突破,也是应用数据科技改造传统行业,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的过程。

另外,美债收益率持续冲高,全球核心资产大幅杀跌,快速消化估值问题,经过急跌短期可能有反弹,可能下跌多的板块反弹会相对多,整体进入盘整期。

结构配置依然聚焦顺周期,风格平衡

1)短期来看,AH两市核心资产经过急跌,已经部分回归正常水平,可以结合基本面趋势加以关注

2)中期顺周期品种依然存在较好的板块性机会:外需中的化工、工业金属以及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出口型制造业公司,内需的关键词是后周期,包括地产后周期和后疫情复苏的部分(服务类)。

3)重视未来5年的大主题碳中和对各行各业的影响。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赢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