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干货】股市持续大震荡, 后续关注这些板块!

【有干货】股市持续大震荡, 后续关注这些板块!
2021年03月04日 20:30 永赢基金

来源:永赢基金

大盘持续回调,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调整到位了吗?来看小赢市场梳理。

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农历春节(2月10日)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12%上升到3月2日的1.45%。10美债收益率上升,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这显著打击了风险资产的投资情绪。

但美联储主席近期发言打消了短期加息的疑虑,国内货币政策暂时也是中性,股市下阶段或是存量博弈结构分化,而不是系统性下跌。

2、港交所上调印花税率的影响

自2月24日港交所提升印花税率至0.13%以来,港股波动明显加大,Wind数据显示,2/24-2/26,恒生互联网科技指数累计跌幅达8.98%。

港股印花税提升,对交易型资金短期有打压,但港股主要参与者是海外和境内的机构,即配置型资金,换手率低,受印花税影响低。基本面向好的港股,长期配置价值逻辑不变。

后市关注板块

两会临近,预计热点包括:科技创新、产业自主、释放内需(消费)、绿色发展与碳中和等。

估计市场后续逐步从当前急跌转为平缓盘整,大小市值板块内部结构分化。我们重点关注估值回归的核心资产(消费等)+顺周期,重视未来5年碳中和的影响。

割肉

&

抄底

每当市场大涨大跌的时候,小赢都会劝投资者理性操作,犹记得鼠年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大跌约7%,不少投资者纷纷割肉离场,错过后市反弹。

如果是先卖出,想等触底接回的投资者,也有可能一卖出就遭遇“拍大腿”的反弹,然后迟迟难以入场。不妨以长期的目光看待,减少短期波动的干扰。

那么能否抄底呢?在市场急剧波动的时点,也不建议怀着“抄底”的心态操作,更加建议分批布局,分散择时风险,才能以更好的心态参与基金投资。

震荡市与新基金

在整体震荡回调的市场中,新基金股票仓位为0或较低,净值波动相比高仓位基金更低。同时,回调带来了优质资产的风险释放,更有利于新基金建仓,争取更好的长期收益。

3月8日,永赢惠添益混合重磅新发,关注新能源+科技+顺周期+消费,投资领域跨越A股+港股,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多多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港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