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郭树清: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郭树清: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
2021年03月03日 08: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寿安保资讯

郭树清: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

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郭树清指出,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金融杠杆率明显下降,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2017年至2020年,银行业和保险业总资产年均增速分别为8.3%和11.4%,大体只有2009年至2016年间年均增速的一半。金融体系内部空转的同业资产占比大幅度下降。(来源:金融界)

国务院领导人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种粮和地方政府抓粮积极性,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推动种业翻身仗起好步;稳定生猪生产,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和病虫害防控。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来源:中国政府网)

财政部长刘昆: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2021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推动数字经济和绿色转型,积极落实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来源:财政部网站)

农业农村部:五大措施推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农业农村部日前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从五大方面推进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提升乡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农业农村部表示,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从规划、平台、企业、要素、机制五大方面发力。(来源:经济参考报)

深交所优化债券协议回购 提升市场参与主体获得感

为健全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机制,提升深市债券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深交所于2021年3月2日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业务办法》,于2021年5月17日起施行。本次优化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完善交易双方身份信息展示,提升交易安全性。二是提升交易执行便捷度与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投资者参与获得感。(来源:深交所)

央行公开市场周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规模。资金面宽松,Shibor短端品种集体下行。隔夜品种下行37.9bp报1.775%,7天期下行5.9bp报2.157%,14天期下行2.4bp报2.196%。(来源:证券时报)

中物联:2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8%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3月2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1年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8%,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8.9%,较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来源:上海证券报)

乘联会秘书长:汽车芯片短缺总体压力不大,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汽车芯片短缺目前总体压力并不大,随着工信部和国内电子企业全面推动芯片问题的缓解对策,作为技术极其成熟的汽车芯片,供给新产能会逐步释放,车市销量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不会太大。(来源:腾讯网)

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 马斯克成世界首富

世界首富、亚洲首富同时换人!胡润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财富同比增近万亿人民币,达1.28万亿元人民币,首次成为世界首富。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财富,成为首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中国企业家,并取代印度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来源:北京日报)

亚特兰大联储模型预计美国一季度GDP有望增长10%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的模型目前预计,美国一季度GDP将增长10%,高于2月26日时预计的8.8%。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模型通过实时追踪数据来预估美国GDP的变化,该工具在季初通常是不稳定的,然后随着数据在整个季度内的滚动而变得更加准确。(来源:新浪财经)

2

市场回顾  

2020年3月2日,上证指数报3508.59点,跌42.81点,跌幅1.21%,成交4276.8亿元;深证成指报14751.12点,跌106.22点,跌幅0.71%,成交4898.4亿元;创业板指报2966.89点,跌27.86点,跌幅0.93%。申万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和国防军工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林木和环保指数涨幅居前,酒类和海运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及性以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郭树清 国寿安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