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2021年03月02日 17:31 信达澳银基金

来源:信达澳银基金

市场概况

3月2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指数悉数翻绿,市场情绪偏向谨慎。盘中,创指、深成指延续红盘震荡,沪指再度翻绿,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跌多涨少。临近午盘,指数持续下行,沪指跌逾1%。午后,指数持续下行,创指、深成指均跌超1%,沪指失守3500点,白马股大幅跳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两市下跌超3000股,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尾盘,指数延续绿盘震荡。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08.59点,跌1.21%,成交额为427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025亿元);深成指报14751.12点,跌0.71%,成交额为489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707亿元);创指报2966.89点,跌0.93%,成交额为164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656亿元)。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个股涨跌方面,今日全市场上涨1249家,下跌2836家,平盘118家

市场风格

今日市场各类风格指数普跌,其中上证50、中证100跌幅最大,分别报跌-1.82%、-1.47%,中小板指、及中小300跌幅较小,报跌-0.289%、-0.316%。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概念行业

今日Wind资讯概念指数方面PM2.5、特高压、火电领涨,涨幅分别为3.86%、3.26%和3.12%。另一方面。稀有金属、纯碱下跌幅度超5%,截至收盘,报跌-5.2%、-5.17%。

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看,除公用事业、国防军工、电子、建筑材料、电器设备、家用电器外,其余指数均下跌。截至收盘,公用事业涨幅领先其他指数,涨1.82%。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资金动向

截至沪深股市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6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4.8亿元。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行业估值

截至最新,申万一级行业估值如下:

政策聚焦

货币政策:

中国央行:2021年2月,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00亿元,期限1年,利率为2.95%。期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为5350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周一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00亿元。资金面宽松,Shibor多数下行,隔夜品种上行6.2bp报2.154%,7天期上行0.2bp报2.216%,14天期下行10.8bp报2.22%,1个月期下行1.8bp报2.701%。

其他政策、热点: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9,虽连续第十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但已连降三个月至2020年6月以来最低值,显示制造业复苏边际效应进一步减弱。2月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录得过去十个月和九个月最低值。

“十三五”时期,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3.5万亿增加到31.3万亿,连续11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工信部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趋势总体向好;“十四五”要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有序放开电信领域外资准入限制,吸引更多外资高端制造业项目落地。

邮储银行300亿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据此前定增预案,该行拟面向控股股东邮政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54.05亿股,募资金额不超过30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能源化工品表现疲软,苯乙烯跌5.16%,乙二醇跌3.44%,PTA跌2.74%,沥青跌2.12%,短纤跌1.92%。黑色系多数下跌,焦煤跌2.23%,焦炭跌1.73%,铁矿石跌0.7%,热轧卷板跌0.35%,螺纹钢跌0.22%,动力煤涨1.96%。

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达8848亿元,平均增长率达20%,为同期全球产业增速3倍。工信部指出,芯片产业是一个全球性产业链,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要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6G布局。

海外热点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疫情中的情况表明金融体系存在缺陷,需要考虑改革以防范未来的冲击;总体结果显示,系统是有弹性的,证明了像中央清算等事务的价值;美国国债市场出现的压力可能意味着需要进行常备回购或其他改变。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洲央行将帮助确保企业和家庭能够获得渡过难关所需的融资;融资环境不会过早收紧;疫情仍在严重影响我们的经济;仍然无法确切看到渡过难关需要多长时间。

日本东京都等4地紧急状态将于3月7日结束。届时日本国内因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紧急状态将全面解除,但旨在拉动消费的旅游补贴政策仍将暂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Wind 信达澳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