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早知道】保险业2021年有望进入向上周期

【格林早知道】保险业2021年有望进入向上周期
2021年03月02日 07:47 格林基金

来源:格林基金

股市回顾

3月1日,指数午后震荡上行,市场缩量修复,个股普涨,两市涨幅超10%个股逾100家,仅500只个股飘绿,赚钱效应大幅回升,短线情绪活跃。板块上,抱团板块及核心个股集体反弹,宁德时代中国中免等大涨,市场主线聚焦化工、造纸、稀土、钢铁等顺周期板块,环保、芯片、农业、智能制造等板块轮动拉升,市场风格依旧以超跌反弹为主,龙头仁东控股济民制药双双晋级4连板。整体看,市场开始止跌企稳,后续关注量能变化。

2021.03.01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涨跌幅

+1.21%

+2.41%

+2.77%

收盘点位

3551.40

14857.34

2994.75

成交额(亿)

4024.77

4707.11

1655.62

聚焦关注

1.中国证券报:保险业2021年有望进入向上周期。A股五大上市险企1月保费收入悉数出炉。2021年1月,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共实现保费收入5615亿元,同比增长6.26%。其中,中国人寿1月保费收入最高,同比增幅最大。业内人士预计,2021年保险行业有望走出低谷,进入向上周期。中长期来看,A股保险板块具有很强的投资价值。

2.证券日报:22家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出炉,净利润、资产质量表现优于国内商业银行均值。全部37家A股上市银行中,截至2月末,除一家上市银行已经披露2020年年报外,另有22家银行业绩快报登场亮相。已公布业绩快报的银行净利润整体同比增长2.33%,截至去年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仅为1.31%,而全部商业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显示,去年全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下降2.71%,整体不良贷款率则为1.84%。

3.证券时报:券业“大年”北深超四成营业部亏损,转型迫在眉睫。2月23日,中证协公布的证券业经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证券业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24%以上的增长。然而,在如此的券业“大年”,深圳和北京两地的证券营业网点却有超四成亏损。业内人士分析,居民理财需求旺盛的当下,券商营业网点亟须抛弃传统的纯通道盈利模式,真正转型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上来,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

4.上海证券报:线上营销红利一个都不放过,基金公司玩上了短视频。去年基金直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业内,近期短视频也逐渐成为一股营销新潮流,不少基金公司争相入局,意欲把握住这个营销新风口。在业内人士看来,短视频营销在基金行业是一个新兴事物,后来者也有实现突破的契机,可供施展的天地仍然广阔。目前,各家基金公司都想把握和分享新的线上营销红利,但也引发了业内人士担忧:“基金公司需守住底线,切勿因过度包装、娱乐化而本末倒置。”

5.上海证券报:白马股遭遇下马威,机构多空短兵相接。牛熊之间的距离,只隔了一个春节。过去两年表现强势的白马龙头股,在春节长假之后突然遭遇下马威,尤其是被冠以“茅”的各个行业龙头股多数都跌得很厉害。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在白马股剧烈调整背景下,多空力量趋于短兵相接,看空的认为还远远没有跌够,看多的认为好股票跌下来就是机会,市场还会再度向上。

要闻简讯

国内财经

1.中指研究院:全国楼市二月成交下滑,广州降幅最明显深圳第三。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全国楼市二月份整体成交下滑,其中,三线城市降幅明显。从一线城市的二月成交数据来看,广州降幅明显。二月一线城市整体环比下降29.33%,广州降幅较大,约为46%;上海居二位,降幅为34%,深圳降幅22.2%,位列第三。同比来看,整体成交上行,升幅为409%,其中广州升幅显着,为623%;北京升幅居次位,为413%。

国际财经

1.新西兰ASB银行:本周澳洲联储料维稳利率。①新西兰ASB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保持货币政策不变;②澳洲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在通货膨胀持续保持在2-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现金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水平,而实现该通胀目标位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险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