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手记】全球经济复苏在即,把握结构性机会

【基金经理手记】全球经济复苏在即,把握结构性机会
2021年02月26日 17:05 农银汇理资讯

农银中国优势混合(001656)

农银智增一年定开混合(010201)

基金经理 许拓

今年以来A股市波动加大。各种风格之间、各大指数之间、不同行业之间、大小市值之间都呈现较大震荡。

以白酒为代表的各行业大市值龙头、以有色、化工为代表的周期行业、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行业等都出现过大幅震荡。

市场的大幅震荡也在情理之中。春节前后全球疫苗注射进度进一步加快,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国内宏观经济超预期复苏,企业盈利均有明显改善,故基本面的强势给股票市场的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基础,所以市场整体仍在快速上行。

但是部分板块的估值偏高,交易偏拥挤,给市场大幅震荡提供了基础,而全球大宗商品的连续拉升使通胀预期逐渐显现,市场开始担忧宏观流动性是否会提前转向,因此引发高估值板块调整较为猛烈。

国内宏观经济的强势仍将维持到2021年上半年,但流动性方面的隐忧确实在显现,所以,A股震荡仍将剧烈,风格仍将多变。

但我们依然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信心仍来自于全球经济的快速复苏带动的企业盈利的大幅改善,业绩驱动而非估值驱动将是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

业绩驱动的关键因素也将有所变化,主要是由于2020下半年国内货币政策平缓转向,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内需推动力逐渐减弱,经济基本面将由内外需向上共振逐步切换到内需提供韧性、外需提供弹性的阶段,故此单纯的内需驱动的个股的盈利高点可能逐步出现,外需驱动的个股的盈利增速或继续上行。

基于此,宏观经济复苏相关度比较高的可选消费行业、海外相关度高的顺周期板块、景气程度继续改善的新能源个股等仍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方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银 经济复苏 基金经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