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固收周评:海外通胀预期不断上升,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

中融基金固收周评:海外通胀预期不断上升,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
2021年02月26日 20:07 中融基金

来源:中融微视点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6日13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13亿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0万例。海外多国疫情有所趋缓,但形势依然严峻,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84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万例。欧洲疫情延续,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16万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74万例,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8万例,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86万例。新兴市场国家形势仍不乐观,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04万例,仅次于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3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万例。国内已连续11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但境外输入病例仍持续存在,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累计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2月20日),本周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净回笼100亿元。本周资金面整体平稳,DR007始终围绕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20%运行。受“原地过年”影响,今年春节前居民提现需求明显少于往年,央行节前按需提供流动性,避免了春节前后货币市场利率大起大落,体现了央行更加精准的操作思路。

债券市场方面,海外通胀预期不断上升,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本周国内债市偏弱震荡。我们认为短期内债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将继续关注短久期中高等级信用债,以票息策略为主,并重视提升组合整体的流动性;坚持稳健投资风格,严控信用风险。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震荡市中要保持耐心,更加关注长期持有债券基金所带来的稳健收益。

风险提示: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胀预期 美债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