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旭 | 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中,他最看好的投资机会

对话陈旭 | 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中,他最看好的投资机会
2021年02月25日 16:28 兴业基金

导语 

主要看好创新药及相关服务公司、医疗消费品公司、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连锁药房等5大投资方向。

兴业医疗保健拟任基金经理

陈旭兴业医疗保健拟任基金经理

上海财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4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在多家投资机构任职,2014年7月加入兴业基金担任研究员,拥有超过10年的医药行业投研经验。

产品运作与管理

Q:在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中,您最看好哪些子板块的投资机会?

陈旭:我比较看好5个方向的投资机会:

一是代表“技术创新”的创新药及其服务公司。过去由于创新药的评审流程和纳入医保时间,导致投资创新药的兑现周期较为漫长,2017年之后医改使得国内的创新药消费能力大幅度提升,创新药项目的回报率非常可观。同时从产品层面来看,2018年开始首批国内创新药品种已逐步进入上市业绩兑现期。展望未来,创新药及其服务公司因为政策推动和旺盛需求,将是一条确定性较强的细分赛道。

二是代表“消费升级”的医疗消费品公司。与高端白酒类似,大部分医疗消费品都是具有定价权的商品,因中国人口基数和当前较低的渗透率,未来拥有极具潜力的消费市场。同时,这部分医疗消费品不在医保覆盖范围,不会受到政策的影响,发展空间较大。例如,生长激素、医疗美容、角膜塑形镜以及抗过敏类等细分领域。

三是代表“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目前大量医疗器械的国产化率还处在很低的位置,但可喜的是多个领域的国产品正在突破技术壁垒,加上政策的鼓励和推动,创新驱动下的医疗器械“进口替代”有望持续加速,具备较强技术能力的公司值得长期关注。

四是医疗服务。从欧美等发达国家看,医疗服务最终都是分层的,即政府提供的公共医疗解决大众基本需求,民营医疗则解决高端需求。在中国,民营医疗还处在发展的早期,老百姓对它们的信任度还有待提高,但是部分专科医疗机构已经开始具备一定的品牌效应,体现了较好的客户粘性,与公立医院形成竞争之势,未来随着分层体系的逐步确立,发展空间非常可观。

五是连锁药房。国内药店行业目前正处于连锁率、集中度加速提高的阶段,但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国内市场的整合才刚刚开始,连锁率和集中度依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另外,政策导向下,药品销售存在结构性调整,药房端销售占比和渗透率也有望不断提升。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中国基金的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证券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本材料不作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相关信息以《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为准。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购买与本人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材料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我公司及其雇员对使用本材料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陈旭 消费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