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约如期而至 东方红睿元2月24日起开放

三年之约如期而至 东方红睿元2月24日起开放
2021年02月23日 19:16 东方红资产基金

来源:东方红资管

定期开放基金一直以来受到投资者关注。一方面,定开基金可以帮助投资者管住频繁操作的手,得以实现长期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在封闭期内定开基金总份额稳定、对于流动性需求更低,有利于基金经理争取中长期收益。

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有一只这样的定开基金,经历过牛熊市洗礼,完整度过了两个封闭期,突出的业绩证明了定开模式确实能够帮助投资者取得完整的投资收益。

2月24日起,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000970)迎来第二个开放期。该基金于2015年1月21日成立,成立六年以来,在两个封闭期内都实现了亮眼的业绩。截至2021年2月19日,东方红睿元的份额累计净值达到4.611元。(数据来源基金管理人官网,经过托管行复核。)

东方红睿元成立之初,上证指数处于3323点,之后的五个月内一路攀升至5178点,然而短暂的牛市过后就遭遇股灾,2016年市场持续震荡,直到2017年迎来价值回归,2018年A股市场又出现大幅下跌,触底至2400多点,2019年之后市场逐步复苏,活跃行情一直延续至今。经历了多轮牛熊市,东方红睿元的累计净值连续创下新高。(数据来源:Wind)

注:数据来源于基金2020年四季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沪深300指数数据来源wind。根据东方红睿元2016-2019年报和2020年四季报,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年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71%、57.53%、-25.47%、58.17%和48.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67%、2.60%、2.53%、2.47%和2.76%。东方红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业绩表现。

东方红睿元在行业配置上较为均衡,不会集中重仓个别行业,以合理控制风险。

数据来源:Wind,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根据东方红睿元2015-2020年已披露的中报和年报。

东方红睿元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较高权益仓位运作,稳定在80%以上,不押注于市场短期波动和走势。东方红睿元的超额收益更多来自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而非择时。

数据来源:根据东方红睿元2015-2019年中报和年报、2020年中报以及2020年四季报。

投资方法论:优秀公司之上的均衡组合

东方红睿元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功与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投资能力密不可分。在基金经理韩冬的投资理念中,在较低的波动下力争取得长期稳健的较高收益,是比较合理的投资目标。短期排名从来都不是他追求的,他看重的是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复合收益。

韩冬自2009年清华大学工学硕士毕业即进入东方红资产管理担任电子及通信行业研究员,在电子及高端制造板块拥有独到的见解,并由此延伸至大消费领域与周期领域。2016年1月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1月10日起开始担任东方红睿元的基金经理。

甄选优秀公司

对于标的筛选,在公司、估值和行业这三个因素中,韩冬认为公司排在第一位、估值第二位、行业第三位,他始终希望能够以便宜或合理的价格买到好行业中的好公司。正如他所言,公司的好坏不是简单地看市场份额高低或者财务报表,还是要和公司的管理层去交流,了解对方的想法和价值观,是否和股东利益相一致,按照严格的标准进行筛选。

 组合均衡配置

在清晰的标的筛选逻辑下,韩冬有着自己独特的构建组合的方式。具体来说,在构建组合上,重仓股胜率优先,轻仓股赔率优先。他更看重高胜率的个股。他认为:“选股上是质量优先,做组合则是胜率优先。”

为了帮助投资者获得真正的长期回报,韩冬重视组合风险控制,因此他不会去追逐短期的市场热点和主题,在组合构建上,注重行业均衡和仓位均衡。

低换手不冒险

相信“均值回归”,这一理念使得韩冬所管理的基金整体换手率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通常以 2-3 年的维度去持有公司,重仓股的持有时间都相对较长,只有在市场极端亢奋和估值泡沫化的时候才会考虑卖出。

三年封闭:忍受短期波动,着眼长期价值

价值投资很简单,但很多投资者做不到,其中很大原因就是人的非理性因素,容易陷入追涨杀跌。

东方红睿元三年定开混合基金采用“封闭运作+定期开放”形式运作,每个封闭期为三年,尽可能帮助投资者避免频繁交易、追涨杀跌,把握价值投资的长期有效性。

同时,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封闭期基金总份额规模稳定,有利于基金经理执行中长期价值投资策略,无需应对短期流动性及市场波动干扰。

在第一个封闭期内,东方红睿元运作表现优异,截至2018年1月19日,份额累计净值已达2.2390元,净值增长率远超同期上证综指及沪深300指数涨幅。经过第一个开放期后,东方红睿元进入了第二个封闭期,然而在第二个封闭期初A股市场就陷入跌势,2018年东方红睿元也经历了短期回撤。面对低迷的市场,很多投资者备受煎熬,东方红睿元的三年定开机制帮助很多投资者抵御了市场波动的影响。事后证明,正是采用了“封闭运作+定期开放”形式运作,使得很多投资者最终成功穿越周期,完整地享受到基金产品的丰厚收益。截至2021年2月23日,东方红睿元第二个封闭期结束,2月24日起将再度开放。

数据来源:沪深300数据来自Wind,东方红睿元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来自东方红睿元2020年四季报,统计区间2015年1月21日-2020年12月31日。

在费率设置上,东方红睿元采用浮动管理费模式(包括基本管理费和附加管理费),当净值达到约定的条件才可提取附加管理费,实施这种较为科学的激励机制,能够实现管理人和持有人利益一致。本基金基础管理费较低,附加管理费形式以鼓励基金经理为投资者持续争取超额收益。

东方红睿元的基本管理费为1%年费率;当本封闭期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超过以往每个封闭期最后一个工作日和以往开放期期间的最高基金份额累计净值,管理人将对超出额提取15%附加管理费。(附加管理费具体计提方式以基金合同为准)

1

与投资者的三年之约如期而至,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000970)第二个封闭期届满,2月24日——3月23日开放。

(本基金总规模上限为50亿元,总规模接近50亿元基金管理人有权决定暂停申购;若总规模超过50亿元,将对最后一个申购日的申购申请进行比例配售。)

风险提示:本基金为定期开放型基金,每三年开放一次,封闭期内不可赎回。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投资本基金可能面临:系统性与非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技术风险、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个券建仓成本或变现成本增加的风险或价格下跌风险,投资科创板股票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风险,投资存托凭证面临的与存托凭证的境外基础证券、境外基础证券的发行人及境内外交易机制相关的风险等特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及相关公告,并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基金由管理人发行和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投资者 基金经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