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第一基#万家内需增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产品问答

#牛年第一基#万家内需增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产品问答
2021年01月27日 07:56 万家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来源:万家基金

       万家内需增长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需求升级转型相关受益于国内需求增长产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

1

发行背景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扩大内需是经济发展的战略基点,也是双循环中最重要的部分

Ø  畅通国内大循环:依托强大国内市场,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形成国民经济良性循环。

Ø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优化国内国际市场布局、商品结构、贸易方式,提升出口质量,增加优质产品进口,实施贸易投资融合工程,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2

内需增长主题具体的涵盖范围

内需的范围涵盖消费领域投资驱动领域,其中消费领域不仅包括了“衣食住行”等传统消费领域,也涵盖“科技、医疗和服务”等新兴消费领域。

3

消费领域的投资逻辑

Ø  传统消费得益于人口优势和居民收入增长,是最具潜力和成长性的领域之一。(例如:食品饮料、家电、消费建材等)

Ø  新兴消费:在多数市场环境下,具备阶段性超额收益的子行业通常来自于新兴消费领域(例如:电子、计算机、医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

Ø  指数表现优异:过去一年,中证消费指数和新兴成指分别上涨71.35%69.03%,同期沪深300指数涨27.68%。

数据来源于wind,截至2020.12.31。指数收益不预示基金表现,也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4

投资驱动领域的重点关注板块

Ø  传统基建国内城镇化率依然处在上升途中。重点关注与城镇化和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密切相关的传统基础设施范畴。例如:医院、环境治理等公共设施。

Ø  新基建5G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启动。未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取代传统的“铁公基”成为国内投资驱动的主要发力点。例如5G移动网络建设,IDC等数据中心建设。

5

成长黑马李文宾亲率

李文宾

   万家内需增长拟任基金经理

10年研究及投资经验,其中4年投资管理经验。2015年11月加入万家基金,历任中银国际证券研究员、华泰资产管理研究员等职。

投资风格以行业景气周期及竞争格局研究为基础,深挖高质量成长股。擅长消费、新兴行业。偏好自下而上,关注企业盈利释放节奏、质量及可持续性,根据风险收益比动态持有。

基金业绩数据来源于万家基金,经托管人复核,排名来自银河证券,指数数据来自wind,截至2020.12.31。李文宾管理的基金包括万家智造优势、万家成长优选、万家汽车新趋势、万家科创主题、万家科创板2年定开、万家战略发展,其中万家战略发展成立于2021.1.13,万家科创板2年定开成立未满6个月,业绩不予以统计在内。以上基金完整历史业绩见页面底部。

6

投资框架

(1)优选赛道---行业景气周期和竞争格局研究

自下而上的投资框架。行业景气周期和竞争格局的研究以总量思维为主,时刻关注影响行业的边际变化。

总量思维:总量思维模式可以帮助我们从更为宏观和长期的视角判断行业发展趋势,有助于容易避开“硬伤”。总量思维出发点主要基于产业空间、竞争格局、商业模式、盈利质量等。

边际变化:投资过程中需要不断注意可能出现的影响投资逻辑的边际变化因素,并且详细评估边际变化对行业投资逻辑的长期和短期影响。

(2)个股选择---高质量且可持续盈利

基于对企业基本面的长期跟踪和深入分析,精选具备高质量可持续成长性的优质或潜力企业。企业能否高质量的持续盈利,最关键的因素是行业竞争格局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行业竞争格局:行业目前处在什么阶段,内部企业之间和的竞争态势如何。行业与可替代的行业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互相竞争或者相互替代关系)

企业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技术研发、产品、品牌、渠道、成本和市场洞察”等领域,此外需要细致的研究企业战略规划能力和执行能力。

(3)组合调整---适度分散风险

集中于优质行业,但在个股层面适当分散投资。通常会保有少部分左侧布局仓位。

根据行业景气周期的变化适度调整组合配置,基于个股的生命周期适度分散。组合中个股业绩释放的节奏不一样。一部分公司正在释放业绩,也有一部分公司在未来释放业绩。因此会基于个股的生命周期进行分散。通常会保有少部分左侧投资机会的配置,伴随确定性的提升逐步增加仓位。通过对一定仓位的动态调整,使组合整体保持较优的风险收益比状态。

7

细分行业观点

(1)新能源汽车:海内外政策共振,需求井喷

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已经就扶持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达成了高度共识,传统汽车企也已经认清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并重金投入。未来有望看到技术推动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快速下滑,新能源汽车普及率将会快速提升。

同时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需求进入快车道,行业发展不再依赖于政策补贴,长期成长逻辑发生根本性变化,主要看好中游电池环节

(2)白酒:顶级的商业模式

白酒的品牌形成是经历了过去几十年沉淀,新企业进入需要花费几十年的时间打造品牌。白酒市场规模大且一直在增长,情感附加值高使得特别品牌的竞争壁垒很高,每个细分价格带都很难有新进入者,且参与者越来越少使得长期高毛利率一直维持且毛利率还在提升,因此可以说白酒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好行业。白酒行业目前估值40倍左右,在A股所有行业当中不算贵,而且整个行业基本面在未来有望继续维持目前较好的水平,我认为白酒目前估值合理。

(3)家电:量价齐升

家电主要聚焦白电领域,根据基本面情况我们判断明年可能会出现一个量价齐升的状态。另外白电具备品牌优势,上游原材料涨价时,其一定能够出现毛利率的提升,上涨的价格将超过成本的价格。未来我们可能会在家庭类似于灯具、音响、白色家电到门铃等一些领域看到产品的大规模放量。

(4)消费建材: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

展望2021年,在政策稳健和经济回暖的大背景下,建材行业整体有望继续保持不错的景气度。我们将重点关注防水、减水剂、涂料等龙头集中度持续提升的投资主线,玻纤玻璃等板块回暖和新一轮成长机会,以及改善区域水泥的波段机会。

8

万家权益投资团队的优势

Ø  公司荣誉:蝉联2017、2018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最受信赖金牛基金公司

Ø  业绩排名领先: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过去六年收益率 212.57%,排名7/73

Ø  风控能力强:下行风险控制能力过去五年排名第7、七年排名第5、十年排名第6

Ø  五星评级:五年期、十年期“五星级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能力

数据来源: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分别于2018/3、2018/6、2019/4、2019/7评选。下行风险控制能力排名来自上海证券,截至2020.6.30。“五星级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能力”评级来自海通证券,截至2020.1.23。整体业绩及排名来自银河证券,截至2020.12.3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需 万家 新能源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