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一周财经热点(2021.01.18-2021.01.24)

【财经资讯】一周财经热点(2021.01.18-2021.01.24)
2021年01月25日 18:00 华夏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1

中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国家统计局公布,初步核算,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第四季度增长6.5%。2020年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就业民生保障有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于预期。(来源:Wind资讯)

2

中国2020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4.6%,预期增5.4%,前值增5%;其中,除汽车以外消费品零售额增长4.4%。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3.9%,其中网上零售额增长10.9%。(来源:Wind资讯)

3

中国2020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3%,预期增7%,前值增7%。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预期增2.4%。(来源:Wind资讯)

4

国家发改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经济热点问题时指出,“2021年政策要全面退坡甚至是退出”说法并不正确,宏观政策肯定会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实际需要相匹配,不会出现“急转弯”;下一步将根据经济运行实际情况,做好政策进退之间平衡,应对好各种不确定性,2021年有条件、有基础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发展。(来源:Wind资讯)

5

国务院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国务院领导人强调,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来源:Wind资讯)

6

国务院领导人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国务院领导人指出,要着力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的基础,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继续直接面向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保持必要合理的财政货币政策力度,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增强发展能力,同时合理完善政策举措,为应对不确定性留有余地,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持续健康发展。(来源:Wind资讯)

7

央行印发《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办法》要求,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时,应当选择符合以下要求的商业银行作为备付金银行:(一)总资产不得低于1000亿元,有关资本充足率、杠杆率、流动性等风险控制指标符合监管规定;(二)具备监督客户备付金的能力和条件等。明确规定支付机构间不得相互直接开放支付业务接口、不得相互开立支付账户。(来源:Wind资讯)

8

LPR连续9个月不变。1月1年期LPR报3.85%,5年期以上品种报4.65%,均与此前持平。分析人士表示,LPR的不变体现了宏观政策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实际需要相匹配,下阶段LPR大概率继续保持平稳。(来源:Wind资讯)

9

银保监会就偿二代二期修订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保险公司计量投资资产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最低资本时,应当按照“全面穿透、穿透到底”的原则,识别保险资金最终投向,基于实际投资的底层资产计量最低资本,以准确反映其风险实质。(来源:Wind资讯)

10

2020年第四季度基金季报披露完毕。据Wind统计,当季公募基金盈利超8000亿元,全年累计盈利超2万亿,再创历史新高,易方达、汇添富等五家基金公司盈利超千亿;公募前50只重仓股股价当季平均上涨33.1%。目前全市场股票投资领域共诞生两位“千亿级”基金经理,分别为易方达基金张坤和华夏基金张弘弢。(来源:Wind资讯)

版权说明:“华夏资本”在文中注明了文章和图片的出处,若未能找到作者和原始出处,还望谅解。若原作者看到,请联系”华夏资本“。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发送消息至公众号后台,“华夏资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非常感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Wind LPR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