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频繁被cue ,怎么看?

军工板块频繁被cue ,怎么看?
2021年01月22日 19: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长信基金

都说2021年市场可能维持结构性行情,近期的行业轮动着实让许多人看花了眼。在众多行业中,军工板块是个特别的存在。

要说军工板块是热门行业,投资小白还真不容易上手;要说军工板块特别低调,大家对于十四五的政策春风却是耳熟能详。那么,军工这位基金圈热搜常客,该怎么投资才好?

军工板块突然火了?

过去,军工股具有高风险特征,许多人认为军工板块是讲故事、讲题材,看不到企业实实在在的业绩。

国泰君安观点认为,军工板块在2020年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国家在国防建设方面加大支出,许多军工企业获得了订单,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也逐渐转变为“业绩为王”。2020年下半年以来,军工指数持续表现,与市场对十四五期间军用品订单的增长保持乐观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数据来源:wind,区间:2020.7.1-2021.1.20,采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

军工企业的业绩增长逻辑

除了十四五带来的一季度投资机会外,军工板块在中长期内都有望维持较高的景气度。我国国防领域目前主要有三个目标: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和2050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目标。在国防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军工企业的中长期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1、军费增速保持在每年6%-7%,高于GDP增速,并且对装备的投入比例不断提高;

2、国产替代趋势下,电子元器件、芯片类的军工企业业绩持续向好;

3、军民融合有望打开军工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盈利天花板;

军工的发展既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也有望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和平年代,军工行业的景气度依然有望持续攀升。

值得关注的细分领域

尽管投资逻辑向着业绩驱动转变,军工板块仍然保持着高贝塔的行业属性。要想提高投资胜率,选对赛道很重要。对于军工板块的未来表现,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的基金经理宋海岸认为以下三大方向尤其值得关注:

1、航空航天

航空航天的发展符合现代化战争的趋势和方向,装备列装需求旺盛。从相关公司的投产计划、扩产计划以及再融资来看,航空航天产业链具备长足的发展空间。

2、导弹

导弹属于军工消耗品,练兵备战需要消耗大量的导弹储备。在现代化战争中,对导弹的需求量也是巨大的。

3、国防信息化

国防建设现代化离不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国防信息化不仅可以运用到航空航天领域,也可以用于船舶和兵器领域,具备长期高景气度。

买军工找长信

目前,市场上军工主题的基金以跟踪指数类为多,采取主动管理策略的较少。长信基金旗下的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是一只主动管理型基金,该产品充分发挥量化选股的优势,从技术面分析和基本面分析两个维度帮助投资者应对军工股波动大、选股难的问题。

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A

近1年

近2年

区间回报

95.90%

157.29%

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

35.21%

60.58%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2.31。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A成立于2017年1月5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成立以来回报为53.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1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收益率*6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40%。长信国防军工量化混合C增设日期为2020.2.21,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成立以来回报为63.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6.17%,以上业绩数据托管行已复核。)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很多基民担心拿不住军工主题基金等波动较大的产品。想要参与大国军工的投资机会,不妨选择以定投的方式坚持长期投资,力争平滑收益曲线。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五、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由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长信国防军工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www.cxfund.com.cn/】和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军工 国防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