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银福】资产配置好拍档-FOF基金的入门必看指南

【加银福】资产配置好拍档-FOF基金的入门必看指南
2021年01月21日 18:30 民生加银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民生加银资讯

本篇由民生加银资产配置部供稿,之后也会陆续更新干货文章,感兴趣的基民们可以持续关注#加银福#哦~

三大投资难题

在复杂多变的资本市场中,投资者们往往要面临着三大投资难题:

资产配置难

1

在当前利率低、股票波动大、债券收益率低、房价高的情况下,没有一类资产可以穿越牛熊,单一资产很难实现满意收益,资产配置也就成为了实现稳健收益的必然选择。

然而资产配置需要对于宏观经济、各类政策、资本市场进行长期的专业研究,并追踪信息和资讯。

同时,现在可供挑选的资产类别也越来越多,比如股票、债券、外汇、私募、股权、大宗商品、衍生品、房地产和实物类投资等等,普通投资者往往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及时间跟踪研究,也不具备资金优势。

择时难

2

由于市场风格在不断轮动,不同风格资产在不同时点的表现也有所不同,即使投资者选对了资产类别,如果买卖时点不对,就无法获得满意的回报。

选基难

3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20年11月底,公募基金的产品数多达7783只,类型涵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QDII和另类投资等。

除了庞大的基金数量让基民们无从选择外,基金业绩的分化也是基民们常纠结的问题。

例如,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排名在前5%与排名在后5%基金收益率之差高达55.57%(wind数据)

这种时候就需要资产配置的好CP,FOF基金出场了!

什么是FOF基金?

FOF(Fund of Funds)又称作基金中基金,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产品,它通过持有一篮子基金来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

简单来说

普通基金通过分散化投资实现了对股票和债券风险的一次平滑

而FOF则是在基金基础上实现了对风险收益的二次平滑

美国FOF基金发展VS国内FOF基金发展

美国FOF基金发展

1985年先锋基金(Vanguard)推出了第一只公募FOF,随着美国养老金制度和税收政策的发展,作为一种重要的个人养老计划,FOF在2002年以后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截止到2019年底,美国公募FOF的数量已达1469只,规模2.54万亿美元,仅次于ETF和货币市场基金,过去11年间,FOF的规模占比从4.9%上升至11.9%。

 国内FOF基金发展

而在我国,私募FOF实际上早在2013年就出现了,但这些年并没有得到投资者过多的关注,随着我国养老体系改革的推进,公募FOF被点名要成为“养老金配置的主力军”,推进开始加快,并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

FOF基金如何击破三大投资难题

分散化。FOF基金经理在合适的时点挑选到合适的资产,并分配恰当的比例,通过不同资产之间的低相关性有效分散风险,可以降低个体风险造成的损失,在同等风险水平下提升组合的有效前沿,从而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比。

专业化。在专业研究团队的支持下,FOF基金经理能够更加有效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和基金筛选,并对各类资产和基金进行持续跟踪,在必要时对组合进行调整,使得基金投资更加有保障。

多样化。基金公司可根据投资者需求灵活地设计不同投资策略和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FOF产品来满足投资者不同的风险承受度,为投资者带来更低成本、更稳定收益、目标更明确的产品和服务,使得投资者通过投资一只基金来投资一篮子基金,降低了投资者多样化投资的门槛,协助投资者实现资产分散投资,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这么厉害的资产配置神器不了解一下吗~

风险提示:投资者须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及公告,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谨慎选择合适的产品。基金管理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原则管理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和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FOF 资产 收益 FOF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