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金日报 1月20日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来源:东海基金

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港股202.88亿港元。截至1月20日,南向资金已连续21个交易日净买入,连续13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百亿港元,且连续第三日净买入额超200亿。

商务部:2020年全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8万亿元,逆势增长14.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24.9%,我国已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新增投资者162.18万,同比增长100.39%,期末投资者数17777.49万,增长11.28%。

数据播报

央行

央行开展2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780亿元。

资金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3.93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7.51亿元。

股市

截至1月1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9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96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增加。其中,融资余额为15480.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46亿元;融券余额为1432.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5亿元。

市场要闻

  宏观时事

“2020年中央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超过900余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2000亿元,这方面的工作还在积极推进。”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如是表示。彭华岗表示,2021年要将改制作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务求改革实效,避免一混了之。要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证券时报)

  政策导向

国家发改委表示,2021年将制定实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修订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制定出台海南自贸港、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证券时报)

  金融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结合注册制改革进展与市场发展情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健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并购重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退市等各方面规则,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上市公司监管制度体系。(新浪财经)

  行业动态

吉利汽车集团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DoNews)

  国际动向

阿联酋能源部长预计石油市场将在2021年复苏,2022年初实现再平衡,他预计随着更多国家开始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中国和印度的石油需求将会出现良好增长。(财华社)

微信号|donghaifunds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材料由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整理提供。指数、行业或板块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市场行情分析的辅助材料,新闻内容不代表本公司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海基金 南向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