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早知道】调整投资节奏,基金经理慎对开年市场“躁动”

【格林早知道】调整投资节奏,基金经理慎对开年市场“躁动”
2021年01月20日 07:47 格林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来源:格林基金

股市回顾

1月19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震荡盘整,创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煤炭、白酒板块拉升,临近午盘,三大指数跌幅收窄,上证指数拉升转涨,一度站上3600点,黄白线大幅背离,小盘股较为强势,市场总体氛围一般,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午后三大指数震荡走弱,临近尾盘,沪指一度跌逾1%,深成指一度跌近2%失守15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逾2%失守31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大关。

2021.01.19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涨跌幅

-0.83%

-1.74%

-2.05%

收盘点位

3566.38

15003.99

3084.49

成交额(亿)

4674.03

5737.41

1979.84

聚焦关注

1.中证报:调整投资节奏,基金经理慎对市场“躁动”。多位公募机构基金经理称,近期市场行情火热,市场资金在积极寻找各种市场机会。当前行情下,芯片板块的强势表现与其说是成为机构抱团的新目标,不如说是市场机会轮动的表现。虽然目前市场“躁动”,但应该聚焦更为长远的机会。对于基金机构而言,投资不在于一时一刻,虽然开年“躁动”,但是全年的布局,才是基金机构重点研判的方向。

2.证券日报:“固收+”特征公募持续“高热”,今年已发10余只。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场以“固收+”为特征的产品数量高达近460只,管理规模近3800亿元,其中2020年新发数量超过了240只,2019年为70只,2021年以来也新发了10只以上。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去年权益类基金大放异彩,而契合稳健投资者理财需求的“固收+”基金同样备受追捧目前来看,由于理财市场打破刚性兑付等因素,“固收+”产品将是诸多理财替代品的最佳选择,且已成立的产品收益表现不菲,未来该类产品发展空间还将值得期待。

3.央视:经合组织专家: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超出预期。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国经济政策办公室主任马吉特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份报告里,我们预测(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是1.8%。今天公布的2.3%的经济增长率是超过我们预期的。而且我觉得不止是超过我们的预期,可能是超过大部分人预期的。”

4.经参:数据印证转暖态势,50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机构建议注重业绩抓结构性机会。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生产持续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长较快。从去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看,汽车、电子、医药等复苏明显的行业指数均大幅拉升。梳理发现,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945家公司里,业绩预喜的超过500家,其中11个行业的上市公司预喜比例超6成。从公司来看,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多家公司业绩出现扭亏为盈或大幅增长。多家机构表示,在疫情影响减弱和经济持续修复的背景下,投资者应注重业绩抓住结构性机会。

要闻简讯

国内财经

1.中证报: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趋稳。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增长2.6%;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年增长7.0%。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各项数据均持续复苏,房地产投资体现出“稳中向好、增速适度”的特点。2021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继续趋稳,全年增速在5%至10%之间,房地产销售面积、金额也将继续小幅上升。

国际财经

1.新加坡:新加坡政府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防范市场过热。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18日在出席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61周年庆祝活动致辞时表示,面对疫情冲击,全球房地产价格正在上升,本地市场也出现新一轮房价涨势。新加坡政府正密切关注本地房地产市场,以维持市场稳定发展。王瑞杰强调,在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之际,政府有必要防范房地产市场过热,确保它不会超越经济基本面。他说:“我们必须继续让年轻新加坡人拥有自己的房子,并实现他们的梦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密切关注新加坡房地产市场走势,确保它能保持稳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加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