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料 | 强势!2020年我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兴•料 | 强势!2020年我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2021年01月19日 10:16 兴业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硬核研报】改革方案落地!三年打造若干千亿市值公司,集团旗下这24家上市公司谁最有机会?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实际GDP 增长2.3%,现价GDP总量突破百万亿元,基本是市场预期上限。

2020年四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6.5%,已回升超过疫情前的水平。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进一步上扬至7.3%,站上年内最高,四季度工业产能利用率显著回升至78%。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升至全年累计增速近3%。从12月单月来看,基建、房地产均有所减速,而制造业投资增速上升幅度较大。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小幅回落0.4个百分点,至4.6%,国内疫情出现反复、“双十一”效应褪去,导致消费复苏受阻。

展望2021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同比数据将受到超低基数的影响,同时随着各国疫苗的陆续接种,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大方向预计不会发生变化。

新闻 · 概览

1

【上海证券报头版】经济里程碑,梦想新起点。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迈上了一个新的大台阶,历史上首次超过100万亿元。这是经济里程碑,更是梦想新起点。这意味着中国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站在100万亿元的新台阶上,中国在多个领域创造着“世界第一”:粮食总产量世界第一,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世界第一,高铁营运总里程、5G终端连接数世界第一。这意味着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更加稳固。

2

【中国证券报头版】刑法修正案(十一)实施在即,证券犯罪刑事惩戒力度提升。刑法修正案(十一)(简称“修正案”)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正案大幅提高了欺诈发行、信息披露造假、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和操纵市场等证券期货犯罪的刑事惩戒力度,并强化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关键少数”的刑事责任追究、压实保荐人等中介机构的“看门人”职责等。

3

【公开市场观察】央行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净投放750亿元。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5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750亿元。Wind数据显示,本周(1月16日至1月22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6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0亿元、50亿元、20亿元、20亿元、2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重点产品 · 净值播报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同花顺财经、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逆回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