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度逼近3600,行情“主力军”要变了?|市场点评

A股再度逼近3600,行情“主力军”要变了?|市场点评
2021年01月18日 18:08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摩根士丹利华鑫财富汇

与新年首周的“开门红”行情不同,上周A股波动明显加剧。不过本周一,两市三大股指再度震荡上扬,整体涨势相对可观。

截至今日(1.18)收盘,上证指数涨0.84%,距离重返3600点关口仅一线之遥;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则分别大涨1.58%及1.92%,综合表现强于沪市。

截图来源:Wind,1月18日沪深两市行情

截图来源:Wind,1月18日沪深两市行情

市场大涨之下,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多数飘红,其中以电子为首的科技板块表现格外抢眼,而化工、银行、传媒等板块同样涨幅靠前。相较之下,休闲服务、食品饮料、钢铁等少数板块受挫,整体表现欠佳。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16.37亿元,已连续8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A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两市合计成交额约9982.1亿元,未能延续万亿成交规模记录。

事实上,近日除了A股表现有些反复外,国内公共卫生事件同样出现了一定反复。部分朋友可能会担心,国内经济恢复是否会因此受到干扰,进而对A股产生不利影响呢?

虽说去年爆发的公卫事件让人有些始料不及,但随着一系列应对措施的迅速推进,国内公卫事件很快便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为经济复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去年全球经济因公卫事件承压的背景下,据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不仅创下历史新高,国内生产总值更是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由此可见,在我国已积累了丰富应对经验的背景下,相信局部地区复发的公卫事件将得到有效控制,并不会影响国内经济有序复苏的步伐,同时部分优秀的国内企业还有望提升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具体就投资来看,随着去年机构重仓的核心资产出现调整,短期内市场的关注点可能将转向低估值板块。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从长期视角来看,科技和消费两大行业未来的投资前景依然值得格外关注。

本周重点基金一览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数据时间:截至2021.1.15

免责声明及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作为客户服务材料,不构成具体基金的宣传推介材料或法律文件。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严格审查本资料的内容,但不就其准确性及完整性做出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资料中测算的数据、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等同于实际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投资承诺或担保。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购买本公司管理的基金,应参考专业意见,详细阅读基金相关法律文件,并请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本资料版权归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未获得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对本资料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引用或转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摩根士丹利华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