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经济复苏带动盈利修复或是2021年度A股投资主线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经济复苏带动盈利修复或是2021年度A股投资主线
2021年01月06日 19:02 中证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经济复苏带动盈利修复或是2021年度A股投资主线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其举办的年度线上投资策略会上表示,2021年对于A股市场维持谨慎乐观,经济复苏带动盈利修复或是2021年度A股投资主线,在整体策略上将仍以消费、科技为中长期主线,并在上半年择机把握金融、周期及可选消费的配置机会。

  宏观经济方面,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进一步修复,但海外经济的修复弹性或大于中国,国内出口结构端有望从生产替代向海外需求释放转变。

  市场趋势方面,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对指数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预计宏观经济复苏带动A股整体盈利修复将是2021年的投资主线。在A股连续两年估值提升的背景下,预计2021年整体估值继续提升空间有限,配置上将从估值驱动向业绩驱动转变。相对乐观的因素在于股市资金面维持增量格局,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

  市场风格方面,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整体价值将优于成长。从估值和基本面匹配的角度看,金融、周期估值相对较低,且受益于宏观经济复苏,2021年上半年有望表现较好;疫情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机构普遍降低对2021年的预期收益率,具备高业绩增长的龙头白马或是较好的配置方向;成长股的机会要等到利率见顶、信用度过最快收缩阶段且估值有所消化之后形成板块性的配置机会。

  策略选择方面,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在宏观流动性没有超预期收紧的情形下,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可以淡化仓位,更加注重行业配置和选股。行业配置方面,核心必选消费(食品、医药)可作为底仓配置的选择,科技板块则重点关注高景气度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行业。此外,上半年在顺周期逻辑下,金融、周期及可选消费板块可能出现配置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