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胡志伟:看好可选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诺德基金胡志伟:看好可选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2021年01月05日 11: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

来源:诺德基金

关于诺德基金

作为国内首家具有著名高校背景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诺德基金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的使命,秉承着“稳扎稳打、自我革新”的经营理念,崇尚“以人为本”的用人宗旨,以价值创造为根本出发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努力为客户创造稳定且持续的“低风险收益”,从而获得客户的长期信任和托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诺千金、厚德载物”的企业文化。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完备的风险控制体系,积极引进国内外各大领先的风险系统和方法,切实履行对投资管理人的信托责任,保护每一位投资者的切身利益,致力于打造一家富有独特竞争能力、受投资者尊敬的现代资产管理公司。“一诺千金”,以专业得信任;“厚德载物”,以品德共发展。这是诺德的承诺,更是诺德的宣言。

以下文字作者||基金经理:胡志伟

2021年我们系统性地看好可选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这里所说的可选消费至少应该包括“衣食住行”中衣、住、行三个方面,以及依照马斯洛需求分层,在基础的生存和安全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从社会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派生出来的医疗服务、娱乐旅游休闲、影视传媒、零售物流等行业。

当前时点上,可选消费行业至少具备下列特征:1)从长期的维度看,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更多地体现在可选消费范畴,拉动内需的政策在居民层面也更多地体现为对可选消费的拉动;2)短期看,相比于必需消费,可选消费受疫情的打击更大,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弹性也相对更大,多数可选消费行业在2021年有望迎来复苏和繁荣;3)中国拥有庞大、层次丰富的消费市场,也具备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中国制造、品牌和模式在充分替代进口、创造需求的同时,也正在全球市场上获得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在众多行业中有望诞生具备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重要企业。

从风险维度考量,我们认为一个潜在的风险是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所有景气高、前景好的行业内的优秀上市公司,投资者都给予了非常充分的定价。但这并不意味着股价可能马上出现系统性的大幅下跌,这只是增加了走势的复杂程度。我们试图从中寻找因为估值被压制、景气或能力超出预期而定价尚未充分的个股出现情绪窗口,或者等待充分估值的个股出现短期调整的机会

免责条款:本报告版权归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仅供参考。未获得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或修改。本报告基于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研究员认为可信的公开资料,但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均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类别的投资建议,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不承担投资者因使用本报告而产生的任何责任。

风险提示:任何投资都是与风险相关联的,越高的预期收益也意味着越高的投资风险。请您在投资任何金融产品之前,务必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投资期限、收益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对自身的资产做一定的合理配置,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投资收益。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

微信号|nuodefudn_2013

新浪微博|诺德基金官方微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德基金 胡志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