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基金朱然:聚焦高景气度赛道 挑选优质成长个股

红土创新基金朱然:聚焦高景气度赛道 挑选优质成长个股
2021年01月05日 16:19 中证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

原标题:红土创新基金朱然:聚焦高景气度赛道 挑选优质成长个股

  中证网讯(记者余世鹏)在刚过去的2020年基金“大年”中,绩优基金不断涌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由红土创新基金投资总监助理朱然管理的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基金在2020年度取得了111.36%的净值增长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67%。朱然表示,科技板块的投资,需要从中观角度进行自上而下配置,选出长期成长性板块,在这基础上聚焦其中的高景气度板块,挑出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优势个股。

  朱然是北京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毕业的科技行业科班高材生,在甲骨文、英特尔等实业科技公司工作了近3年后,开始从事科技类新兴产业的投资研究,重点关注具有科技属性的成长板块。在多年科技行业研究基础上,朱然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科技属性成长板块投资方法论。

  他认为,科技板块投资,需要从中观角度进行自上而下的配置,选择一些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板块;同时关注板块中期的景气度,选择景气度较高或者景气度会出现翻转的板块进行配置;然后再在选定板块中的细分领域中挑出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个股。

  在具体配置上,朱然表示他会秉持分散配置的理念,在各个看好的领域,根据公司管理层的执行力、战略眼光等指标,分散配置一些优质个股。“这样做的好处在于风险承受力会好一点。”朱然说,“科技领域变化比较大,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此保持一个相对合理的持仓。”

  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基金成立于2018年9月,在成立以来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实现了净值增长率翻2倍的成绩。据Wind数据,该基金的2020年收益率111.36%,在当年全市场股票型基金排名中位列第十三位。

  朱然还说到,他所在的红土创新基金作为国内第一家创投系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在创业投资行业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自成立以来就以发展权益类投资为特色。在投资过程中,该公司倡导“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通过两者的结合,有效地实现投资目标、控制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气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