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定增简报】本周关注:安恒信息、古井贡酒

【北信瑞丰定增简报】本周关注:安恒信息、古井贡酒
2021年01月04日 15: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北信瑞丰基金

1

近期市场定增情况

12月28日-1月3日,沪深两市董事会通过了12个定增项目,预计募资156.6亿元。

(数据来源:Wind)

2

资管新闻

1.央行、发改委、证监会发布《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规则统一,完善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制度。《办法》明确22项可能影响企业偿债能力或投资者权益重大事项,保障投资者知情权;同时设立“投资者保护机制”专章,要求披露与投资者权益密切相关内容。办法将自2021年5月1日施行。

点评

《管理办法》的发布,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完善债券市场法制,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公司信用类债券部际协调机制又一重要工作成果。通过统一和明确信息披露程序和要求,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有助于增强市场透明度,完善市场约束机制,有助于强化投资者保护,有助于健全债券市场基础性制度,推动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2.3万亿年金基金调整投资范围,为资本市场带来3000亿增量资金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并配套印发《关于印发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有关问题政策释义的通知》,对年金基金投资范围作出调整,促进年金市场健康发展,实现年金基金资产保值增值。

点评

本次年金基金投资范围调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鼓励中长期资金支持资本市场发展战略部署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定支持和维护香港金融繁荣稳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新形势下回应市场关切、防范化解年金基金投资风险的重要手段,对促进养老保险第二支柱健康规范发展、更好维护年金受益人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3

本周重点关注定增标的

安恒信息

公司概述:

公司是一家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商,提供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网站安全监测、安全管理平台等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持续的产品创新,公司围绕事前、事中、事后几个维度已形成覆盖网络信息安全生命全周期的产品体系,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单品、网络信息安全检测单品)、网络信息安全平台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各产品线在行业中均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公司“新服务”方向针对网络安全形势、政企用户需求的变化以及网络安全建设模式的改变,从提供专业产品向提供专业服务模式进行转变,为用户提供从安全规划、安全设计、安全建设到安全运营的一站式专业安全服务。公司风暴中心推出的SaaS云安全服务模式是国内较早利用云计算来提供集约化安全能力的服务创新模式,实现了云监测、云WAF、云DDoS清洗以及云端威胁情报的服务能力。上述能力加上城市安全大脑、全天候“三位一体”的态势感知、国家级网络安保团队构成了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服务的核心能力。

募投项目: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3,332.1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总投资

募集资金拟投入额

1

数据安全岛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47,633.85

40,046.62

2

涉网犯罪侦查打击服务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13,006.66

10,216.18

3

信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62,122.22

45,870.82

4

网络安全云靶场及教育产业化项目

15,753.23

12,541.34

5

新一代智能网关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22,622.09

17,924.13

6

车联网安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10,235.45

6,733.08


合计

171,373.50

133,332.17

投资要点:

1)公司从数据及Web应用安全起家,延展至新场景、新服务。公司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新兴力量,除了成立较晚之外,选取的赛道也较新,业务集中在数据和Web应用安全。近年来,公司凭借着在数据和Web应用安全领域的积累,快速将业务拓展至新场景和新服务,各项业务增长迅速,成为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一股重要力量。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4亿元,同比增长50.66%;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19.96%。公司的竞争优势集中在三个方面:1)公司基础产品竞争力强;2)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持续的研发投入;3)客户资源丰富且关系稳固。

2)“新场景”安全需求高增长,平台业务将大有可为。为应对云计算、大数据、泛终端等新场景的安全防护需求以及监管要求的改变,公司推出了包括态势感知预警平台、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物联网及工控网络安全平台等产品。2019年,公司平台类的业务收入为2.72亿元,同比增长91.15%;业务毛利率为75.16%,毛利率还在呈上升态势。其中,云安全平台业务发展最为迅速,为适应政企上云的大势,公司全力在推动基础产品同公有云合作上云,并基于私有云推出了天池云和玄武盾两个云安全平台。2019年,公司云安全平台业务收入继续维持高增长,当年实现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176.25%。

3)安全服务化是下一个风口,公司新服务业务拓展迅速。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的对抗”。然而,在这种对抗、攻防的背景下,传统网络安全产品已经难以满足客户需求,相反可以直面客户诉求并解决问题的专家和专业服务的作用正在凸显。国内安全服务处在起步阶段,占网络安全行业收入的比重在14%左右,而全球网络安全服务收入占到行业收入的比重达到65%,国内上升空间较大。公司不但在安全集成、安全咨询、安全教育与培训、重点安全保护等主流服务方面有着较强的竞争力,而且还在顺应服务云化的趋势,发展基于SaaS的安全服务。2019年,公司安全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62.03%。赛迪顾问预计,2019-2021年国内安全服务收入平均增速将超过40%,公司有望保持更快增长。

古井贡酒

公司概述:

公司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是以中国第一家同时发行A、B两支股票的白酒类上市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坐落在历史名人曹操与华佗故里、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的安徽省亳州市。公司致力于打造以白酒主业为核心的“制造业平台”,以地产和商旅为主的“实业平台”,以金融集团为主的“金融平台”和以酒文化、酒生态、酒产业、酒旅游为核心的“文旅平台”。古井贡酒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等荣誉,被世人誉为“酒中牡丹”“东方神水”“中华第一贡”。

募投项目:

公司本次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00,000.00万元(含50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入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预计总投资金额 (万元)

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 (万元)

1

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892,446.18

500,000.00

合计

892,446.18

500,000.00

投资要点:

1)2012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但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正确引导、行业企业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经过近三年的调整,白酒行业从2015年以来呈现逐步复苏迹象,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得以回升。在行业调整的背景下,公司也积极转变经营思路,狠抓精细化管理、营销渠道建设和品牌运营,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4.71%和26.10%,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4.17亿元,净利润20.98亿元。白酒市场的结构性增长和公司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为项目实施提供了保障,而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也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主营业务发展

2)省内次高端放量:古井贡酒作为徽酒龙头品牌、渠道优势进一步提升,次高端价格带产品放量贡献增长势能。①安徽省白酒量稳价增,主流消费向次高端价格升级。②安徽白酒市场呈现双寡头格局,外来酒企进入困难。③对比省内竞争对手:古井在品牌、渠道、产品等全方位优势:1)作为区域龙头,品牌影响力更强,足够支撑次高端放量;2)渠道控制力更强,在抢占市场上占据先机;3)产品结构更丰富,能实现从献礼版到古5,再到古8、古20的升级,产品升级链条足够长。公司次高端以上产品古16、古20卡位在300-500价格带,快速放量,抢占了省内消费升级的先机,进一步拉开了与口子窖等省内竞争对手的差距,优势明显。

3)全国化进程加速:①收购黄鹤楼:湖北省白酒市场与安徽省较为相似,黄鹤楼具备名酒基因,产品结构丰富。古井将在黄鹤楼身上复刻渠道和管理模式,改写鄂酒市场新格局。②布局环安徽市场: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全国化进程。1)河南省按不同地区、不同产品分渠道运作,同时通过设计产品实现产品升级,实现稳步增长。2)河北省派出优秀管理层开拓市场,目前增长最快,实现从无到近10亿的突破。3)江沪浙区域龙头酒企品牌力强、渠道运作深,古井选择“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通过与团购资源强大的大商合作,逐步以点带面打开市场。

4)国企改革预期,提升效率:①古井为国有控股,自09年引入战投开始混改,但改革进程缓慢且效果不佳,从未引入股权激励计划,存在改革预期。②国政策加快推动国改,行业内汾酒、五粮液均已经实现改革且效果显著,改革模式值得古井借鉴学习。③古井处于扩张阶段,期间费用率行业第一,预计随着古井国改实施以及扩张逐步成熟,公司有望进入投入回报期,费用逐渐降低,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数据来源:wind、相关券商研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丰 网络安全 古井贡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