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经济回暖趋势不变 年底关注可选消费

中融基金:经济回暖趋势不变 年底关注可选消费
2020年12月04日 17:40 中融基金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中融微视点

市场回顾

本周(11月30日至12月4日)A股整体上行。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06%,沪深300指数上涨1.71%,中小板指数上涨2.72%,创业板指数上涨4.27%。

行业方面,本周医药生物、传媒、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表现较好。医保控费致11月医药生物行业持续调整,随着估值降低、疫苗研发传喜讯的催化,本周医药行业指数大幅反弹。线下消费升温,影视回暖,行业估值处于低位,本周也有较好表现。白酒板块前两周调整较多,在顺周期逻辑的推动下,本周带动食品饮料行业上涨。受量子计算原型机问世的刺激,计算机行业表现亮眼。苹果强周期延续,消费电子在经历前期调整后本周也有反弹。

宏观经济持续复苏。本周发布了工业企业利润数据,1-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0.7%,年内实现回正。而从11月的PMI数据来看,上述趋势在11月份得到延续。11月订单继续向好,出口和进口订单环比仍在增长,供需两旺的局面维持。海外疫苗接种在即,订单也由生产替代向需求转移,预计整体订单仍会维持强势状态。需求强劲,企业原材料采购积极,原油为代表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在上涨,原材料价格大幅反弹。企业库存上升,出生产旺盛,补库意愿较强。需求持续回暖,库存或维持上行趋势。就业回暖,企业家对未来的预期也在高位。

我们对于股票市场的观点没有变化,从最近市场表现来看,前期滞涨及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获得资金关注。同时因生产恢复态势良好,原材料行业的企业盈利预期改善,也具备投资机会。随着圣诞节、新年、春节等消费旺季来临,以及企业盈利改善带来收入增加的顺周期逻辑,可选消费、旅游、航空、酒店等相关板块也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经济回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