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褚艳辉:科技创新是一条较为清晰的投资主线

浦银安盛褚艳辉:科技创新是一条较为清晰的投资主线
2020年12月01日 12:11 中证网

跨年行情预期升温,沪指有望挑战年内新高,风格切换如何踏准节奏?立即开户,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浦银安盛褚艳辉:科技创新是一条较为清晰的投资主线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2月1日,浦银安盛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拟任基金经理褚艳辉发表最新观点指出,当下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动能新旧转换的历史大背景下,尽管从短期来看,市场充满了变数、波动和不确定性,但是长期投资的趋势确定性是显著的,而科技创新就是一条较为清晰的投资主线。

  褚艳辉认为,近些年,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等行业工业增加值明显高于传统行业,相关优秀企业正在快速崛起,未来这样的趋势会更加明显;今年以来,5G、数据中心、光伏、医药生物、工业互联网等发展趋势明确。同时,云计算、云服务等新科技的发展也说明,面对疫情压力,创新经济的长期趋势不仅不会减弱,反而会进一步加强,甚至是创造新需求。

  “科技创新、成长行业在中国的经济增长中是长期核心发展方向。”褚艳辉进一步分析指出,“这种趋势,是在中国经济产业升级的强大需求、中国内需市场的强大支撑以及投资、人才、技术累积和政策支持等各种因素集聚之下的必然发展趋势。现在只是开始,未来的空间非常广阔。”

  落实到科创方面的投资研究,褚艳辉认为,相较于其他投资,科创投资有其特殊性也具有一致性。在褚艳辉看来,科技创新领域细分子行业多,且行业间存在较大差异,因此需要基金经理具备更加开阔的投资视野;同时,相较于传统赛道,科技行业日新月异,有不少科创类公司还处于企业生命周期的早期,发展迅速,但估值难度大,尤其考验基金经理对行业理解是否透彻。

  但同时,褚艳辉表示,尽管科创行业、产品和服务不一样,但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逻辑是一样的,都需要认真研究行业的发展空间、行业的发展速度、企业的护城河、企业的竞争能力,而关键在于用变化的思维看待成长和估值。具体到如何筛选科创个股,褚艳辉指出,除了开展深入的调研与产业研究外,还需要从赛道、景气度、行业竞争地位和估值等多维度出发,深入研究上市公司的预期增长率与合理估值水平,力争获得公司利润驱动带来的股价驱动。

  据悉,由褚艳辉担纲管理的浦银安盛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型基金目前正在募集中。作为一只主要投资科技创新相关主题的成长风格产品,该只基金将瞄准核心科技领域,重点聚焦5G、云计算、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银安盛 主线 褚艳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