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朱斌全:当前股指期货已逐渐进入比较适合对冲类产品的环境

海富通朱斌全:当前股指期货已逐渐进入比较适合对冲类产品的环境
2020年11月27日 17:58 海富通基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来源:海富通基金

海富通量化投资部

基金经理  朱斌全

据wind数据,截止11月27日收盘,本周上证指数涨0.91%,收于3408.31点;深证成指跌1.17%,收于13690.88点;沪深300涨 0.76%, 收于4980.77点;中小板指跌1.17%,收于9028.19点;创业板指跌1.80%, 收于2618.99点。

分行业来看,本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最大的行业分别为煤炭(4.69%)、银行(4.46%)、非银行金融(3.65%)。跌幅最大的分别为家电(-3.60%)、建材(-3.17)、医药(-3.05%)。

对此,海富通基金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朱斌全分析指出,近期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风格转换,一些过去两年涨幅较大、估值已经不便宜的核心资产陆续出现调整,而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则在“经济复苏预期”下出现可观的上涨,包括银行、化工、有色等。

而展望未来,朱斌全认为,考虑到全球经济终将逐渐恢复,考虑到今年经济数据基数较低,未来顺周期行业或持续受益。而另一方面,仅从估值对比的角度看,由于顺周期行业普遍估值不算贵,相比于已经不算便宜的核心资产白马股,“拔估值”的阻力可能会小一些。但朱斌全同时也指出,从中长期看,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依然具备较强的确定性,公司基本面向上,依然是机构投资者持仓的重要板块。

“对于我们的绝对收益和‘固收+’产品来说,后期操作思路上还是会做好回撤控制,然后尽可能争取收益。”朱斌全说。他表示,站在当前时间点看,股指期货已经处于比较有利于对冲类产品的环境,考虑到四季度市场偏向震荡,对于中低风险投资者来说,绝对收益产品或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风险提示: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海富通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的完整历史业绩请见海富通官方网站。

海富通基金

市场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