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新A+级轿车秦PLUS首发亮相 开启“超级混动”新时期

比亚迪全新A+级轿车秦PLUS首发亮相 开启“超级混动”新时期
2020年11月25日 18:26 证券市场红周刊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继DM-i超级混动技术发布仅一个星期,比亚迪旗下首款搭载该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正式揭开了其神秘面纱。

11月20日,比亚迪首款超级混动车型—秦PLUS在广州车展上完成全球首发亮相。新车搭载了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之一—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是全球热效率极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

不仅如此,百公里不到4L的革命性油耗,更是颠覆了用户对传统轿车的油耗认知,重塑轿车新标准。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秦PLUS的强势登场,足以向世人展现了全面超越行业内同级别轿车的颠覆性实力。

全面超越重塑轿车新标准

秦PLUS是一款定位介于秦Pro和汉之间的A+级紧凑型轿车,是比亚迪在轿车领域的又一精品力作。

外形设计上,秦PLUS前脸采用了最新家族式“Dragon Face”设计语言,相比之前的秦Pro外观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八面龙吟前脸以龙吟低啸的“大嘴”形态展现气吞八面的进取之姿,配合亮黑色空气动力学翼片营造强大气场,掠夺众人视线。而全新设计的“龙甲”不仅给人强烈力量感,更彰显出秦PLUS独有的锐气,大大提高了自身的辨识度。

前脸与侧围过渡清晰明确,凸显车身设计的“雕塑感”。从B柱开始下压的曲线伸展至车尾,并与C柱进行完美交融,是优雅、凌厉完美结合的典范。

与很多比亚迪新车一样,秦PLUS的尾部上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比亚迪LOGO,而是使用“BUILD YOUR DREAMS”尾标,并采用了最新设计字体,让原本就灵动的车尾更具设计感。

除造型设计上实现颠覆外,“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体现出比亚迪对轿车市场发起‘反攻战’,势要重夺轿车市场的决心。”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专为DM-i超级混动技术打造。正因为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和其他核心部件,秦PLUS拥有低至3.8L/100km的革命性油耗,满油满电状态下,行驶里程超过一千公里。

秦PLUS超长的续航能力,不仅颠覆了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习惯认知,破解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痛点,更是颠覆了用户对传统轿车的油耗认知,重塑轿车新标准。

不仅如此,采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秦PLUS驾驶过程中还拥有超强动力、超级平顺、超级静谧三大特点的先天电动驾控优势,行驶质感颠覆了用户对传统轿车的驾控体验。

加速替代燃油车 强大中国车

作为全球首款超级混动轿车,秦PLUS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低油耗和高性能的完美兼顾,并做到了实用需求与情感需求同时满足。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早早布局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比亚迪在插电混动技术方面加大了投入,在保持DM-p架构不变的情况下加推了全新DM-i平台。”上述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两者相比,DM-p追求的是极致性能,零到百公里加速缩短至4秒级。而DM-i则追求极致经济性,实现“超低油耗”,亏电油耗低至4L/100km以内。

11月中旬,比亚迪正式对外发布DM-i超级混动技术,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正式亮相。“未来,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对标的是同级别的外资及合资品牌的传统燃油车。”比亚迪汽车销售副总经理李云飞表示。

当然,秦PLUS仅是比亚迪颠覆传统燃油车进程中跨出的第一步。据悉,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除搭载在秦PLUS车型上外,还将搭载在宋PLUS上,且这两款车型均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秦PLUS和宋PLUS将成为继2020年主打搭载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纯电动车型外,比亚迪另一个重要战略部署。”李云飞表示。

3月29日,比亚迪对外推出震撼全行业的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在针刺测试中,“刀片电池”表现出在安全性方面的压倒性优势。不仅将聚焦在三元锂电池的目光,转移到了磷酸铁锂电池上,更是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把‘自燃’这个词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

不仅如此,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旗舰轿车汉,更是定义了全球新能源C级轿车安全、性能、豪华新标杆,上市后即成为爆款车型,迅速成为比亚迪旗下热销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比亚迪不仅对外发布了秦PLUS,还携汉、2021款唐、宋PLUS燃油版等车型,以及“刀片电池”、DM-i等技术一同亮相,阵容强大。

相信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中国品牌的车也将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文中提及内容均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券市场红周刊  广告-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申请并获得授权

觉得文章对您的投资有帮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轿车 秦PLUS 比亚迪 混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