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周期”+“强出口”,宝藏指数不关注一下?

“顺周期”+“强出口”,宝藏指数不关注一下?
2020年11月24日 20:18 富国基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近期,A股市场风格大变,有色、采掘、钢铁等行业拉升,沉寂许久的“顺周期”板块终于“扬眉吐气”。另一方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CP)签订后,也引发出口产业链异动。那么,如何把握“顺周期”和“强出口”机会,是否有同时兼具两者的投资工具呢?

新冠疫苗接近落地,全球复苏有望共振

历史上看,经济相对较弱时,流动性相对较强,有利于成长风格,正如过去两年的市场表现。另一方面,经济相对较强时,流动性相对较弱,有利于价值风格,比较典型的如16年前后的A股市场。

近期,3家美国制药企业先后发布消息称,旗下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较高(两家在95%左右,一家在90%左右)。此前,欧美疫情出现了二次爆发,引发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新冠疫苗接近落地,有望更好的控制疫情,加速海外经济修复,并与我国形成共振,使得“顺周期”板块占优。

图1:CRB现货指数(全球景气度)追赶南华综合指数(我国景气度)并形成共振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1-23

海外需求回升,贸易协定助力

10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长11.4%,为连续第5个月回升,出口产业链景气度明显提升。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海外经济的修复和印度等国生产停滞。展望未来,新冠疫苗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海外经济修复,叠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CP)签订,出口景气度有望维持高位,利好出口产业链表现。

图2:出口持续回升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0

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兼顾“顺周期”与“强出口”

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成分股主要分布在建筑装饰、钢铁、交通运输、化工等典型“顺周期”行业。同时,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在构造的过程中,综合评估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业务的情况,成分股有望受益于“强出口”。综合来看,中证国企一带一路兼顾“顺周期”和“强出口”,有望受益于全球经济共振和全球贸易回升。

富国中证国企一带一路ETF联接(A类:007786.OF;C类:007787.OF)通过投资于目标ETF,紧密跟踪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有望帮助投资者更好的参与相关机会。

图3: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构造过程,综合评估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业务情况

数据来源: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