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行业热点或重启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上周A股市场在经历周初的放量大涨后持续小幅震荡,上证综指、深成指周度涨幅分别达1.96%、1.83%,日均成交逾8000。行业方面,受益于海外订单回流等因素影响,上周纺织服装大涨7.68%,而银行行业则因受低估值叠加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出现6.16%的周度涨幅,此外,采掘、化工、机械设备等顺周期行业亦现普涨。
外资方面,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20亿元,其中,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和电气设备行业上的净流入额相对较高,而在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电子行业上则出现显著的净流出。

最近券商行业总是不乏热点,上周证监会表态将择机推进全面注册制,再次引人关注。众所周知,注册制改革不仅有助于提升A股市场化程度和价格发现功能,加速优质企业在A股上市进程,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对于券商投行、经济、资管等业务而言,也是重大利好。未来全面注册制的推开无疑为券商各项业务打开新的发展空间。A股逐渐进入三季报预告期,截至上周末,三季报预告发布率已超30%,实现业绩同比正增长的比例接近50%,在已披露率逾4成的行业中,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新能源、食品饮料、家电行业预喜率较高。此外,细分领域方面,受益于国内外经济持续复苏的顺周期行业(如:化学制品、造纸等)和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的汽车、新能源等领域利润改善相对显著。
另一方面,关于万众瞩目的券商行业,上周上市券商迎来首份三季报,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大增161.09%、205.78%,另有7家上市券商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同比数据均有大幅提升。随着三季度以来A股市场活跃度的大幅提升(尤其是各上市券商在7月月报中均披露业绩大增)叠加资本市场持续政策利好,券商行业在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似乎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请继续关注证券行业指数和申万菱信中证申万证券(163113.OF)的投资机会。

风险揭示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述数据仅是对市场表现的统计,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不代表对未来市场表现和相关板块基金产品未来投资收益的保证。观点仅代表当时看法,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购买基金前请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

XIUMI

微信号|偏爱指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注册制 券商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