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信达澳银基金每日解盘
2020年10月20日 17:40 信达澳银基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市场概况

10月20日讯,创业板指全天震荡走高,市场情绪转暖,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50只,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整体看,创业板指止跌企稳,关注领涨题材的持续性。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328点;深成指涨1.36%,报收13603点;创业板指涨1.89%,报收2740点。沪股通净流出20.99亿,深股通净流入9.87亿。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成交量方面,10月20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6671.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717.46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2276.9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837.65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395.0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551.77亿元)。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个股涨跌方面,今日全市场上涨2794家,下跌1016家,平盘226家

市场风格

今日市场各类风格指数中,各类指数均上涨,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涨幅分别为2.39%和1.89%,上证50和上证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为0.27%和0.47%.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概念行业

今日Wind概念板块指数中,锂电电解液指数、吉利概念指数和新能源整车指数领涨市场,涨幅分别为5.74%、5.20%和4.72%;IGBT指数、棉花指数和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指数领跌市场,跌幅分别为1.68%、1.42%和1.32%。

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看,今日行业板块中,汽车指数、食品饮料指数和电气设备指数领涨市场,涨幅分别为3.51%、2.68%和2.41%;银行指数、房地产指数和钢铁指数领跌市场,跌幅分别为0.48%、0.44%和0.37%。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资金动向

截止沪深股市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1.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0.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87亿元。南向今日净流入11.42亿港币。

两融余额 15,238.72亿( 26.32亿,0.17%),占A股流通市值 2.53%。两融交易额 654.48亿( 61.10亿,10.30%),占A股成交额8.86%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行业估值一览

截至最新,申万一级行业估值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政策聚焦

货币政策: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0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700亿元。资金面方面,10月19日银行间资金面收敛,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上行逾20bp至2.19%附近,与七天期点差仅约5个bp。交易员称,目前虽还没进入缴税期,但压力感渐增。加上大型银行在资金供给上很不稳定,市场心态较为谨慎。

其他政策、热点:

财联社10月20日讯,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称,目前我国疫苗研发工作总体上处于领先地位。每条技术路线都有进入临床阶段的疫苗,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截至目前共计接种约6万名受试者,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三期临床实验结果是验证疫苗保护力国际公认的指标,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具备开展三期临床实验条件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合适的地区和受试的人群、以及顺利组织实施三期临床实验,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

财联社10月20日讯,上海海关日前为今年首批通过新申请认证的宜家采购(上海)有限公司、供应链服务企业怡亚通公司等12家企业颁发AEO(意为“经认证的经营者”)证书,并首次对假借海关名义牟取不正当利益的一家报关企业下调信用等级。双管齐下――意味着在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形势下,企业信用管理在广大外贸企业与海关监管之间正扮演日益重要的作用,其凸显的价值正被越来越多企业了解和重视。

财联社10月20日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恒星教授研究组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机构合作,在新型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新设计的黑磷复合材料使锂离子电池兼具高容量、快速充电且长寿命成为可能。这项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我们采用常规的工艺路线和技术参数将黑磷复合材料做成电极片。实验室的测量结果表明,电极片充电9分钟即可恢复约80%的电量,2000次循环后仍可保持90%的容量。”论文共同第一作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辛森介绍说。

财联社10月20日讯,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出台《江苏省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成为全国首个交通运输领域新基建行动方案。《方案》围绕信息基础设施、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运输服务、行业创新基础设施四大领域,聚焦“新网络、新设施、新集群、新平台、新应用”五大方向,部署七大专项行动。江苏拟订了2020年至2025年的第一批新基建项目清单,计划投入约33亿元,重点实施97个项目。

财联社10月20日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通知,印发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集聚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若干政策》,并宣布同时废止《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根据新出炉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集聚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若干政策》,临港新片区推出10大支持举措,以加快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和发展。

海外热点

财联社10月20日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科研协会社会经济系统模拟科学实验室的专家们表示,他们认为俄新冠发病率高峰将于11月初开始下降。

财联社10月20日讯,挪威卫生机构证实,在中部城市特隆赫姆发现一种新冠病毒的新变种,它的传播能力更强。特隆赫姆首席医师托弗·罗斯塔德说,他们16日把病毒样本送至挪威公共健康研究所,“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这是一种新变种”。

财联社10月20日讯,19日,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在山梨磁悬浮实验中心首次公开了磁悬浮中央新干线的改进型试验车的行驶情况。与2013年开始运行的第一代营运列车“L0系”相比,车头的设计焕然一新,降低了空气阻力,有助于减少耗电量和噪音。JR东海当天公开了最快达到500公里时速(东海道新干线为285公里)的行驶情况,与开通时的速度相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创业板指 临港 Win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