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经济数据解读:工业增加值强劲,经济景气度较高

9月经济数据解读:工业增加值强劲,经济景气度较高
2020年10月20日 13:57 华富基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9月经济数据解读

工业增加值强劲,经济景气度高

数据直播

三季度GDP

同比4.9%,上期值为3.20%

9月工业增加值

同比6.9%,上期值为5.60%

9月社零

同比3.30%,上期值为0.50%

9月固定资产投资

累计同比0.80%,上期值为-0.30%

心解

9月经济数据相对强劲,但隐忧也相对明显:

从正面视角看,工业增加值强劲,显示当前经济景气度正处于较高水平。同时在促消费政策鼓励下,社零增速快速恢复。

但负面视角看,央行回收流动性、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央行收紧房企融资等因素对地产景气度的负面影响或正如期兑现,地产销售、新开工、施工等分项数据均由前期高位回落至负区间。更为严峻的是,短期内控地产政策不会转向,未来地产景气度仍处于易下难上的状态。如果地产继续回落,预计将对产业链及工业品价格持续构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对于债券来说,经济恢复最快的时期已经逐步过去,当前第一、第二产业增速均已好于去年同期,未来仅有第三产业还有比较大的恢复空间。

展望后续,虽然消费大概率还会继续复苏,但地产预计继续回落,国内基本面或将面临动能切换的问题,整体方向性不大明确,但大概率不会再出现之前三驾马车均回暖的情况,对应债券收益率整体上行的压力预计也将环比减弱。虽然之前提到,当前经济基本面已经暴露出一些风险点,但不意味着明显存在趋势性做多利率的机会,主要因债券定价因子中更为核心的流动性环境并没有太多改善。四季度利率债供给仍然比较大,央行态度仍然偏鹰,存单利率仍有上行的压力,上述流动性环境限制了市场做多的能力。

整体来看,预计四季度债券市场大概率以震荡为主,缺乏很强的方向性,上下空间都不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

9月数据 | 华富固收部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仅为对证券市场的研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或承诺,也不必然作为本公司管理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并不保证本文件所载文字及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此类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投资人购买基金前,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景气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