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一周观市|两市冲高震荡 沪指收复3300点

浦银一周观市|两市冲高震荡 沪指收复3300点
2020年10月19日 17:42 浦银安盛基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2020.10.12-10.16

一周国内市场指数

宏观市场:上周两市整体呈现冲高震荡态势。前两个交易日,两市冲高震荡。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农林牧渔、汽车、军工等大涨居前;钢铁、地产、公用事业等涨幅较小表现相对弱势。消息面上,新能源车产业规划获批;国金国联证券终止重组。后三个交易日,两市震荡回落。盘面上,休闲服务、农林牧渔领跌两市,科技股整体跌幅居前,前期热门光伏、风电板块集体熄火。纺织服装、银行板块逆市拉升领涨两市。沪指上周收复3300点关口;创业板综指最高触及3232点续创阶段新高。科创股上周整体冲高回落,个股方面涨跌参半。

行业板块:上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板块有纺织服装、银行、采掘、医药生物、化工等,表现较弱的板块有休闲服务、电子、房地产、商业贸易、传媒等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0.16)

一周国际市场指数

上周,受多空因素影响,美股震荡上行。美国就业数据不佳,通胀仍处于低位,工业生产恶化,零售显著向好。欧洲各主要市场整体下跌。亚太市场方面,上周日经225指数、台湾加权指数和韩国综合指数均下跌,恒生指数上涨。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0.16)

各类基金周均涨跌幅

上周,股混型基金上涨,债券型基金上涨,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海外市场方面,QDII基金下跌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10.16)

后市展望

上周大盘冲高震荡,沪指重上3300点关口,银行股引领升势,国内基本面数据持续超预期,不断抬升市场底线;预计随着风险偏好低位回升,宏观环境温和向好,市场持续上行的动力或仍将维持,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十四五”政策的顺周期成长方向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数据来源Wind。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资料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所述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减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