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9月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均好于预期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9月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均好于预期
2020年10月15日 08:14 国寿安保基金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9月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均好于预期

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6.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2.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6.26万亿元, 同比多增2.63万亿元。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80.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9.6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9.01万亿元。(来源:中国证券报)

央行:将稳步扩大房企融资新规适用范围

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在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起步平稳,社会反响积极正面。下一步,央行将会同住建部等其他相关部门,跟踪评估执行效果,不断完善规则,稳步扩大适用范围。(来源:中国证券报)

商务部:前三季度我国贸易顺差扩大11.2%

14日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对前三季度中国外贸发展进行解读。李兴乾介绍说,前三季度,贸易顺差3260.5亿美元,扩大11.2%,有力稳定了国际收支平衡。(来源:新华社)

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工信部和应急管理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提出,要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领域的融合创新与推广应用,探索安全生产管理新方式,推动现场检查向线上线下相结合检查转变、一次性检查向持续监测转变,提升行政管理效率。(来源:证券时报)

工信部闻库:未来三年我国处于5G发展导入期,要适度超前建设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称,未来三年我国处于5G发展导入期,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节奏,努力形成以建促用的5G良性发展模式。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融合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华挚透露,中国移动5G消息已面向15个试点省开放试商用对接。(来源:新京报)

上交所:推迟开通特定时段大宗交易成交申报

10月14日晚,上交所发布《关于推迟开通特定时段大宗交易成交申报的通知》,称由于市场业务及技术准备等原因,上交所决定推迟开通特定时段大宗交易成交申报,具体开通时间将另行通知。9月18日,上交所曾发布《关于开通特定时段大宗交易成交申报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10月19日起,开通股票以及基金、债券等品种大宗交易成交申报的盘中接收时段。(来源:中国证券报)

蚂蚁集团IPO推迟?上市流程在两地有序推进

近日,有外媒报道表示,蚂蚁集团战配基金违反金融监管规定并被推迟IPO。对此,蚂蚁集团发言人向记者表示:蚂蚁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我们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前9月21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元,碧桂园、恒大、万科排前三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有21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864.6亿元。销售额排名前三房企分别是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9月房地产行业信用债发行规模604亿元,同比增长63.3%,环比下降12.5%,海外债发行规模272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7.3%、39.6%。(来源:新浪财经)

美联储副主席:经济可能需要再过一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三表示,美国经济需要再过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克拉里达指出,美联储和国会的政策举措已帮助刺激了诸如购房、购车以及投资等活动,所有这些措施都有助于促进增长。(来源:新浪财经)

韩国央行按兵不动背后:在抑制楼市过热与提振经济间求平衡

当地时间14日,韩国央行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低迷,韩国央行于今年3月16日将基准利率从1.25%下调至0.75%,后又于5月28日再次下调至0.5%。韩国媒体分析认为,韩国央行仍按兵不动,更多的还是出于抑制当前韩国过热的楼市考虑。(来源:一财网)

2

市场回顾  

2020年10月14日,上证指数报3340.78点,跌18.97点,跌幅0.56%,成交2811.6亿元;深证成指报13691.04点,跌107.54点,跌幅0.78%,成交5464.9亿元;创业板指报2764.24,跌20.48点,跌幅0.74%。申万一级行业中,纺织服装和家用电器涨幅居前,休闲服务和农林牧渔跌幅居前;发电设备和教育指数涨幅居前,半导体和餐饮旅游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及性以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

——陆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