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一周观市 | 两市单边走弱 沪指退守3200点

浦银一周观市 | 两市单边走弱 沪指退守3200点
2020年09月28日 17:50 浦银安盛基金

2020.9.21-9.25

一周国内市场指数

宏观市场:上周两市呈现单边走弱的态势,行业板块方面除医药小幅收涨外其余板块全线下挫。前三个交易日,两市跳水震荡。盘面上,行业板块大多走弱,医药生物板块逆市走强但护盘乏力;周期、权重整体弱势拖累指数,有色、汽车板块领跌两市。后两个交易日,两市跳水震荡。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下挫,非银板块接力护盘但未能挽回市场整体颓势;前期热点光伏板块集体大幅调整,电气设备板块整体跌幅居前。沪指本周收盘险守3200点上方。科创股本周集体走弱

行业板块:上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板块有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国防军工、家用电器等,表现较弱的板块有有色金属、汽车、房地产、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9.25)

一周国际市场指数

上周,美国方面,三大指数表现分化欧洲方面,各主要市场指数也整体下行亚太市场方面,全周日经225指数下跌0.67%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9.25)

各类基金周均涨跌幅

上周股混型基金下跌债券型基金下跌货币基金收益率上升。海外市场方面,QDII基金下跌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9.25)

后市展望

近期金融板块表现活跃,凸显市场护盘迹象,但由于双节临近,市场交投情绪逐步冷淡,节前或难有大的变盘出现。沪综指已接近前期低点且逼近3200点关口,3200点短期或承压经受市场考验。建议节前适当控制仓位,以待更合适时机介入。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数据来源Wind。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资料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所述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减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win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