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一周观市 | 两市震荡反弹有望持续 行业板块多数走强

浦银一周观市 | 两市震荡反弹有望持续 行业板块多数走强
2020年09月21日 17:16 浦银安盛基金

2020.9.14-9.18

一周国内市场指数

宏观市场:上周两市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行业板块多数走强。前四个交易日,两市冲高回落。盘面上,新能源车概念携汽车板块整体大幅领涨两市,电气设备板块受十四五规划中可再生能源比例将大幅提升消息刺激大涨居前;机械设备、家电、旅游股表现强势。消费股集体走弱砸盘,农林牧渔板块再度领跌两市。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震荡走强。盘面上,大金融、地产等板块强势拉升指数;消息面上,市场炒作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传闻。前期强势的汽车、电气设备板块回落领跌。沪指本周收复前期3300点失地。科创股逆市走强

行业板块:上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板块有汽车、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表现较弱的板块有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钢铁、纺织服装等。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9.18)

一周国际市场指数

上周,美国方面,受科技股整体回调影响,美股整体走弱欧洲方面,各主要市场指数也整体下行亚太市场方面,上周日经225指数下跌0.20%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9.18)

各类基金周均涨跌幅

上周股混型基金上涨债券型基金上涨货币基金收益率上升。海外市场方面,QDII基金上涨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9.18)

后市展望

上周大盘震荡走高,公布的投资、消费数据确认了国内经济复苏的态势,周五权重板块强势发力激活交投热情,资金加速回流价值股,北上资金大幅流入,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沪指一鼓作气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并站上60日线;周末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相继发布合并公告,刺激券商板块,预计在大金融、科技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有望延续震荡走高的态势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数据来源Wind。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资料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所述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减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