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专访|彩霞湾投资: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时代也将持续

投顾专访|彩霞湾投资: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时代也将持续
2020年09月21日 17:00 象树资产

彩霞湾投资认为,中长期来看,经济持续复苏较为确定,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基本维持不变, A股长期慢牛逻辑未发生改变。科技创新需求所导向的直接融资规模扩大和长期资金入市,全球收益率下行导致外资、国内机构及居民资金等长期持续入市的逻辑在延续。从微观角度来看,企业基本面已经开始逐步修复,指数向下空间有限。居民加配权益的方式,由自己持股转向通过基金、理财等途径间接持股,A股机构化进程加速。未来,机构资金的话语权和占比将不断增强。机构牛、结构牛、大分化时代也将持续。

公司产品“彩霞湾探贝二期”在象树资产“私募梦工场”大赛频频上榜(“私募梦工场”第146期榜单(2020年第三十六期)、“私募梦工场”第145期榜单(2020年第三十五期))。近期彩霞湾投资接受了私募梦工场主办方象树资产的专访。

01

公司简介

宁波彩霞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6年2月注册于宁波梅山保税区。2020年2月取得基金业协会证券投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备案编码:P1070651。

彩霞湾投资拥有一支经验丰富、锐意进取的团队,成员来自国内外一流学府。核心团队自2011年开始共事,致力于证券市场、商品期货市场以及各类金融衍生品的研究与交易,历史业绩稳定、优秀。

02

投资理念与投资策略

投资理念:诚信、严谨、专业、进取。

投资策略:

1、权益类资产价值投资:计算机筛除,主观深入分析,寻找优秀公司。准确估值,寻找价值洼地。

2、股指期货量化择时交易:价值、动量、情绪、博弈、基差等多层面、多因子的股指期货择时量化模型。

3、期权组合交易:场内场外期权组合,商品期权、股票期权、指数期权,波动率套利等。

4、可转债套利与投资:可转债资产配置、转债与正股套利、可转债事件驱动套利等。

5、商品期货量化策略及期货期权:跨期套利,跨品种套利、基差交易等。

6、其他增收:套利、新三板、参与定增、网下打新、T+0交易、转融券等。

03

核心人物介绍

鲁俊

创始合伙人、投资总监

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专注于海内外证券市场和各类金融衍生品市场投资,14年证券市场从业经历,具备多领域投资经验。

2006年4月进入光大证券总部,先后在金融衍生品部、经纪业务总部金融交易实验室和国际业务部等部门从事A股、A股相关衍生品以及股指期货的自营业务,投资收益稳定。

2011年离开光大证券后组建公司核心团队。2011年至2019年,复合年化投资收益率超过25%。现为宁波彩霞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总监。

傅宁

投资经理

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2011年7月,加入公司核心团队。长期专注于大宗商品市场、量化策略的研究交易,擅长各类套利策略、期权策略。

2019年9月至今,担任宁波彩霞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经理。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为客户做策略配置,设计开发符合其风险特征的产品。同时负责公司大宗商品与其他市场中性策略的研究与交易。

王鹏

投资经理

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学专业。

2013年加入公司核心团队,专注于权益类资产研究与投资,擅长公司基本价值的分析与研究,研发了基于“护城河”的股价定价量化模型。有7年证券从业经历。

2019年至今,担任宁波彩霞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经理,负责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研究与数据分析,遴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超额收益的投资标的。

04

公司亮点与优势

1、专业且富有经验的团队。团队核心成员都有10年以上的投资经验。历史业绩十分优秀。

2、公司的计算机辅助人脑的投研模式,更大程度发挥计算机和人脑的各自优势。投资本就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3、目标统一的激励机制。投资经理以数量可观的自有资金参与跟投公司产品。做到与客户利益完全一致。

4、多种交易理念、多市场、多工具、多策略打造“投资圣杯”。各种低相关性回报流使得业绩稳定持久。

5、公司产品线丰富。进取、稳定增长、绝对回报产品可以在各种市场环境中都取得优秀的业绩。确保在牛市熊市中都能给客户满意的回报。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不代表象树资产观点。文中涉及的内容与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