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资产管理任莉:以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 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管理良性生态圈

东方红资产管理任莉:以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 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管理良性生态圈
2020年09月18日 20:18 东方红资产基金

文/证券日报 记者王思文

9月1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规范创新行稳致远——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在京召开。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以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管理良性生态圈”的主旨演讲。任莉在演讲中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本市场完善资源配置功能、实现长期资金入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是资产管理机构当下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

居民金融资产配置比例加速提升

任莉在演讲中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也是东方红资产管理成立的10周年。回首数十年的风雨征程,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性到全国性乃至成为国际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速发展、深化改革,为居民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成为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极为重要的组成力量。

任莉在演讲强调:“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我们庆幸自己身处于这个开放而美好的时代,有幸见证并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发挥自身核心竞争力促进资本市场完善资源配置功能、实现长期资金入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是资产管理机构当下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

任莉认为,新时期居民财富配置需求的变化,为资产管理机构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提供了机遇。

“与主要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居民金融资产配置比例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股票、债券、基金等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仍然较低。”任莉在演讲强调,“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结构的升级转型,我们认为中国居民未来金融资产(特别是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会加速提升,能够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更多长期资金。

任莉分析称,一方面,在“房住不炒”政策的引导之下,房价涨幅趋缓,加杠杆趋难,未来房产增值预期和投资吸引力正在发生改变。另一方面,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居民进行金融资产配置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伴随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与开放的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不断完善以及保险、养老等中长期资金入市进程加快等综合因素影响,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或将迎来“权益时代”。其中,作为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的重要实践者,资产管理机构应勇于承担时代和社会责任,有效将投资人的长期资金合理配置,助力优质企业的健康发展与价值创造。

坚持价值投资

构建资产管理生态圈

然而,现实中,普通投资者真的可以做到“长钱长投”,并给资产管理机构足够的时间去践行价值投资吗?

任莉表示:“事实上,我们研究发现,在实际的资产配置过程中,投资者认知与长期配置需求之间存在偏差,投资者配置标的风险错配和短期化现象依然突出,且对长期净值型产品的认知仍需培育。这对资产管理机构发挥核心竞争力、赋能投资者和优质企业,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和更高的要求。”

任莉称,经过东方红资产管理多年的摸索与实践,长期来看,价值投资是一种优化资源配置的手段,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创造价值的公司,通过服务实体经济,不断赋能投资者和优质企业,用专业投研创造价值,以专业服务将这份价值真正转化成投资人的收益,进而改善资产管理生态圈

任莉在演讲中强调,在这个过程中,资产管理机构是枢纽,能够通过履行价值挖掘的职责,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不断提升“专业投研+专业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将资金投资于中国各行各业最优秀的企业,为企业长期发展、做大做强提供更多有力支持;同时,秉持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有效引导、服务、陪伴投资者,帮助投资者实现“长钱长投”,充分享受到优质企业成长带来的长期可持续的优质回报,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最终,在这样一个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资产管理生态圈中,资金、资产和管理人能够实现三方共赢,有效提升资本市场资源配置能力,不断促进资本市场良性生态圈的循环养成,助力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坚定客户利益至上的理念

帮助客户实现长期资产保值增值

任莉表示,作为中国价值投资的坚定实践者,东方红资产管理一直致力于提升“专业投研+专业服务”双轮驱动的核心竞争力,专业投研创造价值,专业服务实现价值,进而将这份价值真正转化成投资者的收益。

“知行合一,方能实现产品收益与客户收益的匹配,让投资者真正感受到长期价值投资的专业性和生命力。自公司成立之初,团队就已经意识到专业服务的巨大价值,重视投资者引导,并于2015年8月启动“东方红万里行”客户服务工作,深入各银行网点、券商营业部、机构客户、企事业单位及高校,通过面对面讲座、论坛以及线上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推进投资者服务工作。”任莉介绍称,“五年来,东方红万里行已累计举办超过7300场的交流活动,覆盖人群超过44万人。数字的背后是东方红持之以恒的专业服务理念和坚定的价值观信仰,即坚定客户利益至上的理念,通过服务传递价值,提升客户盈利体验,帮助客户实现长期的资产保值增值。”

任莉在演讲中称:“事实上,客户的小梦想,就是我们的大责任。东方红致力于让中国老百姓有尊严地养老,并通过不懈努力为客户获取长期可持续的稳定回报,最终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由衷地希望,东方红是梦想升起并实现的地方,通过我们的持续努力,每位客户都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

展望未来,任莉说道:“今年是资本市场发展三十年,也是东方红资产管理伴随客户和企业成长的第十年。我们感恩有幸与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相伴成长,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拥抱变化、开放心态,自我进化、奋斗不息,努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良性生态圈的构建,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专业能力,并为投资者的美好生活、有尊严地养老贡献力量。”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