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咖】徐文卉——一位十余年专注于消费投研的基金经理

【揭秘大咖】徐文卉——一位十余年专注于消费投研的基金经理
2020年09月18日 17:41 农银汇理基金

“与热闹背离的时候不要慌,

只要是对的方向,

即使慢一点也没关系,

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

——农银消费主题A基金经理徐文卉 

专注于消费行业研究十余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对于一个标的而言,敢于重仓是对研究结果的最大肯定。

作为市场中极少数拥有10余年消费行业投研经验的基金经理,徐文卉对消费趋势的变化颇为敏感,她尤其擅长通过自下而上的研究寻找“消费行业中的α”。

成绩单

晨星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农银消费主题A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为97.60%;自2012年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88.95%

精选个股长情陪伴

梳理徐文卉管理的基金持仓情况,可以发现她是一名非常“长情”的基金经理,有些个股会连续好几个季度出现在其前十大重仓股的名单中。

“我非常注重盈利和估值的匹配性。”在徐文卉看来,只有通过深度研究,寻找具备长期价值的公司进行持股,才能分享优质公司成长的果实。正因如此,她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公司的选择和研究上,对于优质的个股会坚定持有,持股周期较长。

她表示,接下来会围绕政策和业绩展开操作。市场将从估值驱动逐步转向盈利驱动,在政策端主要关注政策方向和落地,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新基建、民生就业、抗疫医药、普惠消费等内需板块是政策重要发力点;业绩端,将重点布局业绩环比改善并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加速的大消费子行业和公司。

“盈利驱动,价值投资。”徐文卉将自己的投资理念总结这为简单的8个字,她已构建了一套自己的投资框架和选股标准。

作为市场中极少数拥有10余年消费行业投研经验的一名女将,她对消费趋势的变化颇为敏感,善于自下而上进行研究,寻找消费行业中的阿尔法。

三大维度构建投资组合

徐文卉是一位典型的研究驱动型基金经理,在市场面前颇为“冷静”,不易受到短期抓眼球的热点或主题的扰动,坚持从基本面出发。

“与热闹背离的时候不要慌,只要是对的方向,即使慢一点也没关系,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她如是说。

“主要看公司质地和投资性价比,看公司是否有成长为行业龙头的潜力,能否以一个比较便宜的价格买入。”在投资方法体系的搭建方面,徐文卉颇有心得,三大标准缺一不可:景气轮动选行业、商业模式选公司、管理层决定持有期。

在行业选择上,徐文卉认为,首先,要跟踪行业景气的领先指标,如渠道库存、周转速度,并结合财务报表的研读、寻找子行业景气拐点。

其次,商业模式决定成长路径,影响竞争格局。要寻找具有高ROE、可持续、优势易强化商业模式的优质公。

最后,决定持有期前,需调研公司管理层的眼界和格局。

她进一步解释称,“创始人驱动的公司,需要调研灵魂人物成长背景、性格等。制度驱动型的公司,则需对其组织架构,激励机制,企业基因等进行研判。具体分析也需取决于企业的生存阶段和周围环境。”

数据来源:晨星,截至2020年8月31日

公司官网:www.abc-ca.com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经理 消费行业 徐文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