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收评 | 我们对市场仍保持相对乐观态度,短期股指处于区间震荡中

一周收评 | 我们对市场仍保持相对乐观态度,短期股指处于区间震荡中
2020年09月18日 16:51 富安达基金

本周市场震荡走高,全周上证综上涨2.38%,深成指涨2.33%,中小板涨2.5%,创业板涨2.34%。从板块看,汽车、非银、建材和机械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复苏势头加快。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明显回升至5.6%,工业生产有所改善,其中制造业增速达到6.0%的年内高位。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同比增速继续上升至9.3%,其中民间投资增速显著回升至19.5%,而制造业投资增速也由负转正。8月份社消零售增速由负转正至0.5%,实现年内首次正增长,限额以上零售增速继续回升至4.4%,消费的恢复速度短期有明显加快。8月份全国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3.7%、27.1%,均较7月份明显回升。而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继续上行。总体看8月经济数据基本上是全线回升,环比有所强化,并且主要贡献是经济的内生部门。经济的持续好转使得保增长政策压力减轻,同时流动性预期继续收敛,金融市场对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有所担忧。但随着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中美冲突持续紧张,四季度的外部环境具有高度不确定性,预计宽松政策难有明确收紧。

近期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加快,市场对于宽松货币政策退出预期加强,加之中美紧张关系持续,市场谨慎情绪升温,成交量较为低迷,当前虽然国内货币政策边际有所收紧,但总量适度方针下不必太担心市场流动性,我们对市场仍保持相对乐观态度,短期股指处于区间震荡中,建议保持中性仓位,在震荡中布局低估值的金融周期以及回调后的科技消费板块龙头公司。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机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